午後大變!冷到沒完沒了 第4波寒流襲6℃凍3天

(圖/氣象局)

▲今早9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第4波寒流今天(27日)南下,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提醒,午後各地氣溫又會下滑。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今到周日寒流影響,清晨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

李至晟說,預期今天又有一波冷空氣補充南下,到了晚間北部的低溫又會來到9-10度,也就是寒流的標準,並維持到周六;天氣方面,因中層後續有乾空氣移入,大致上還是典型的東北季風降雨分布,也就是基隆北海岸到東半部有短暫雨機會,其他地區則是大致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至晟指出,因這波冷空氣影響的時間不長,到了周末也就是收假期間,氣溫又會緩慢回升,水氣跟低溫並沒有辦法很好配合在一起,只有今晚、周六晨高山冰霰的機會較高,想追雪的朋友可能要靠運氣了。

▼今天寒流南下。(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李至晟說,而綜觀開工那周,當然還是有東北季風南下,只是強度可望比這周緩和,目前看來東北季風會先一直減弱到下周三,白天高溫會逐步回升,而且西半部天氣仍然維持穩定,東半部則有些零星的迎風面降雨。

李至晟分析,預測下周二到下周三北部高溫大概在21-23度,中南部則會來到24-26度,算是相當舒適;晚上北部市區低溫還是會下探11-13度,空曠地區也不排除會短暫來到10度以下。

李至晟提到,下周四東北季風增強,這波強度弱,持續時間也短,預測下周五又會減弱,只有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感受到短暫轉涼跟天氣轉差;而受到地形保護的中南部除夜間氣溫稍微下降外,沒太顯著感受,到周末又會回溫。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初六至初八寒流影響,雖比前波稍弱,但秉性偏乾,在輻射冷卻加持下,清晨仍有6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