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北燈會8米高主燈「兔來運轉」 國際燈區、兔兔搗蛋樂園互動區親子high玩到不想回家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3新北燈會「兔來運轉」主燈秀360度起飛超吸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喜迎兔年新春!想好要去哪裡走春了嗎?2023春節假期又有「史上最長年假」之稱,10天假期休好休滿,捨不得收心沒關係,2023新北燈會大年初五登場,讓你一路high玩到元宵!1/26~2/12,2023新北燈會將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盛大舉辦,並邀請日本9縣市參展,以及國際級表演團隊輪番演出。燈會期間每晚上演「兔來運轉」主燈秀,更有「兔兔搗蛋樂園互動區」,親子同樂玩到不想回家!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為全台最大共融堤坡特色滑梯,2023新北燈會將現場打造成親子遊樂園,規劃八大主題燈區及五大展演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燈會自2018年起已舉辦4屆,除2021年因疫情停辦外,每年皆吸引逾百萬人次共襄盛舉、廣受好評。今年的燈會「兔來運轉熊猴森」以遊樂園為主題,8米高的主燈「太空兔」搭乘飛碟,可隨著音樂及燈光流轉,360度旋轉與觀眾打招呼,還有各種造型萌兔穿梭會場,為大小朋友帶來歡樂的氣氛,並邀請全台民眾前往賞燈同樂。

八大主題燈區美照拍不完 國際燈區迎賓鳥居彷彿置身東京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明,2023新北燈會將於大年初五1/26晚間7點開幕點燈,開幕式特別邀請到陳亞蘭及高爾宣等藝人輪番演出。而八大主題燈區,包括「主燈區」整點秀、融入燈光環境的「迎賓燈區」、以新北意象打造的「育樂後花園」、濃濃年味的「開運萬事屋」、主打親子互動的「搗蛋樂園」、偽出國風的「國際燈區」、樂園等級的「花車燈區」及網美拍照熱點「彩繪燈廊」,每區都相當精彩、值得細細品味。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上)育樂後花園、(下)開運萬事屋,請幫忙增加圖說。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際燈區迎賓鳥居彷彿置身東京。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濃濃東洋風情的彩繪燈廊,超好拍。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其中,「國際燈區」首次邀請到日本東京都作品「古今相映」參展,以神社鳥居為發想,柱體懸掛藍白燈籠,以及印有東京知名懷舊景點與新潮景點的布幕,正中央的「TOKYO」字樣更會隨著燈光投射變化,展現東京多元迷人的城市魅力。另還有大阪河內長野市、青森縣、千葉縣、香川縣琴平町、山口縣、宮城縣、秋田縣大仙市等9個縣市的作品,濃濃東洋風情,一秒偽出國。

兔兔搗蛋樂園互動裝置好玩又好拍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搗蛋!

2023新北燈會除了有豐富的花燈可供觀賞拍照,其中,「兔兔搗蛋樂園」區更是讓親子瘋狂,馬戲團、飛天鞦韆等燈組童趣十足,還可以跟拍拍兔玩自拍,相當受親子喜愛,現場也規劃了互動裝置,只要踩踏地燈就會有燈光亮起以及發出樂音,整場不只小孩放電、大人也跟著high玩到停不下來。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兔兔搗蛋樂園」讓親子瘋狂,現場也規劃了互動裝置,只要踩踏地燈就會有燈光亮起以及發出樂音。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期18天的新北燈會,邀請多個國際級表演團隊,天天都精彩。


為期18天的新北燈會,除了主燈秀天天上演,每週還將開箱驚喜人偶見面會,特別嘉賓有巧虎、好想兔、MOMO親子唱跳及企鵝家族人偶,全都是小朋友們的偶像,讓孩子驚呼連連;並有國際級藝文表演團隊身聲劇場、舞工廠踢踏舞團、馬戲之門及媲美樂園等級的花車巡遊等,就是要讓燈會天天都精彩。

除了燈區漂亮、好拍,現場當然也少不了人氣滿滿的「開運市集」,文創商品、傳統美食及可愛的胖卡車⋯⋯等,假日另推出原民文化手作體驗,以及在地生產的小農市集;每週六、日及年節期間再加碼自拍相片氣球活動,每日限量150份。

新北「好運兔」小提燈玩法多 1月29日新北燈會現場首發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3新北燈會將於1/29於現場首發「好運兔」小提燈,現場有組裝教學,還有空白提燈供彩繪。

2023新北燈會也將於1/29於現場首發「好運兔」小提燈,本次提燈推出2款造型,長長的耳朵加上圓滿身形,可愛又療癒。民政局長柯慶忠介紹,新北好運兔小提燈玩法多變,不僅是提燈還可當帽子,抽拉前腳兔子的耳朵就會前後擺動,還可成為手拉車、投石器、蹺蹺板等玩具,讓人愛不釋手,想第一時間拿到好運兔提燈,就來新北燈會現場,還能體驗提燈彩繪活動!各區公所則預計於2/3、2/4以多點、多時段方式陸續發放,無法現場領取者,也可於1/29起,至民政局官網下載小提燈圖檔,依圖示或觀看教學影片,在家中一起手作提燈迎元宵。

2023新北燈會資訊,請上民政局網站查詢:https://www.ca.ntpc.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