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拜月老注意事項 別帶傘、姻緣紅線「買一次就好」

▲▼七夕,情人節,男女,紅線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網站)

▲過年去廟裡拜拜求姻緣,求得的「紅線」其實不用綁手上!(圖/pakutaso)

編輯/借借

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到廟宇走春,趁機為新的一年求個好運,「求姻緣」更是不少人的重點!但想要覓得一段良緣,或與另一半開花結果,如何正確拜月老,還要知道禁忌事項,如不能幫朋友求、不能帶傘等,想求新桃花這樣做!

▲▼拜拜,祈福,開工,祭祖,拈香,祭拜,祭祀,拜神,謝天,儀式,信仰。(圖/記者周宸亘攝)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會到廟宇走春祭拜,而求姻緣更是許多人的重點。(圖/資料照)

坊間流行將「紅線」綁手上,紅線斷掉的那刻就是達成心願的時刻,實際上紅線隨身帶著就好,不需要綁在手腳上,綁得太緊會讓血液循環變差,對身體不好,而斷掉的紅線,其實更像壞兆頭。

求了月老還單身,別緊張,只是因為緣份未到而已!

情侶,男友,女友,分手,兩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紅線斷掉豈不是壞兆頭,求月老的紅線收在皮夾或包包內就好,若拜了月老後沒有桃花,只是緣份未到而已,別緊張。(圖/pixabay)

拜月老須知

1.生理期也能拜。
2.晚上也能拜,只要廟門打開都能拜。
3.能為家人求姻緣,但不能幫朋友求。
4.情侶一起拜,金紙、香要一人買一份,自己的姻緣自己顧。
5.未來結婚後,要用喜餅還願。
6.拜拜時穿著要端莊,不能暴露,也勿戴帽子、太陽眼鏡。
7.勿帶傘,否則求什麼都「散」。
8.拜好後喝結緣茶,勿吹茶杯,否則緣份都被你「吹」了。

▲▼拜拜,祈福,開工,祭祖,拈香,祭拜,祭祀,拜神,謝天,儀式,信仰。(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得只可以幫家人求姻緣,但朋友不行。(圖/資料照)

該怎麼拜月老

1.先到香鋪購買金紙、香一份,再買一份專門祭拜月老的供品「紅線鉛錢」。

要注意的是,紅線牽錢第一次拜才需要買,一人一生覓得一份良緣就夠,姻緣線當然也一條就好,未來去其他廟宇拜月老,也無需再購買一次紅線。

▲紅線。(圖/翻攝霞海城隍廟)

▲拜月老時,記得另外買紅線供品。(圖/翻攝霞海城隍廟官網)

2.祭品:單身的人能買半斤紅棗,紅添喜氣、「棗」日覓得良緣。穩交的人,能帶鮮花代表早日開花結果。

3.點三炷香先拜天公爐(不用插香),接著拿著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為城隍爺、左邊是月老,祭拜的時候說自己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單身者能說明自己想找的對象類型,穩交的人能請月老幫忙這段感情開花結果。

4.拜好月老後,其他偏殿神明也要祭拜,重複剛剛祈求的內容,請其他眾神一起幫忙。

大甲鎮瀾宮,宗教信仰,祭祀習俗,媽祖,拜拜,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拜拜時,記得說清楚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地址。(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5.拜完後,將手中三炷香插在大殿前的天公爐,並將紅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再把紅線收在皮夾或皮包內。

▲▼拜拜,行香,廟裡祈福(圖/記者林世文攝)

▲拜完後,香插在天公爐內,並將紅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圖/資料照)

►2023年桃花運最好的3大星座!摩羯魅力大爆發,會遇到理想對象

 

關鍵字:

走春, 月老, 求姻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