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臉書、IG帳號」要復活了! 停權2年多可望回歸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再戰2024。(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於25日宣布,將在未來幾周恢復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臉書及Instagram帳號,該平台於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後實施禁令,至今已經2年多。

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在貼文寫道,「我們的判斷是,(對於公共安全)的風險已經充分消退」,平台同時設立新的防範機制,遏止類似違規行為再次發生,若川普未來又發布違反平台政策的貼文,其內容將被刪除,帳號可能又會停權1個月至2年。

▲▼臉書,facebook,instagr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臉書及Instagram帳戶「復活」,將重獲強大宣傳及募款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臉書擁有3400萬粉絲、Instagram吸引2300萬人追蹤,在三度角逐白宮寶座之際,帳號「復活」使其重獲強大的政治宣傳及募款工具。但他尚未回應是否重返Meta旗下社群媒體平台,僅在自己創立的Truth Social發文表明得知此事,「這樣的事情絕不應該再發生於一名現任總統,或者任何不應該受到懲罰的人身上。」

此前,推特於2022年11月底恢復川普帳號,使得粉絲數再度飆升,不過他強調會繼續使用Truth Social,不會重返推特。

Meta的決定招致大量抨擊,民主派人士宣稱,讓川普使用社群媒體散播謊言及煽動群眾是非常危險的。但言論自由倡導者認為,公眾應該能夠直接獲取候選人想要傳達的資訊,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主席羅梅羅(Anthony Romero)也認為這是正確決定,「論及我們在網路發言及聆聽他人言論的集體能力時,最大的社群媒體企業正是核心角色,他們應該寧可允許廣泛的政治言論,儘管可能具有冒犯性」,也不要釀成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