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快羅密歐「油電休旅」新年式131萬起開賣!北美只剩插電版可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lfa Romeo於去年2月迎來品牌全新休旅車款Tonale,為品牌首款採用電氣化動力的車款,具有48V輕油電、Plug-in Hybrid插電式等油電技術,來迎合electrifying的願景。然而在北美市場方面,Alfa Romeo Tonale在當地僅提供PHEV Q4動力,並劃分Sprint(42,995美元,約合新台幣131萬)、Ti(44,995美元,約合新台幣136萬)及Veloce(47,495美元,約合新台幣144萬)三種等級。

Tonale PHEV Q4為Tonale車系亮相以來的最高階車型,其具有專屬的數位儀表樣式,整合了純電續航里程及剩餘電量,並搭載Uconnect 5、Alexa互聯網功能。在中央鞍座也配置了Alfa Romeo車系常見的DNA駕駛模式旋鈕,可改變轉向、油門與懸吊阻尼的特性,而排檔座下方也加入e-SAVE的功能按鍵。

動力上採用的1.3升MultiAir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可輸出178hp最大馬力,並於後軸配置一具可輸出121hp的電動馬達,搭配6速自排系統綜效馬力達276hp,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時間需耗時6.2秒,最高極速可達206km/h,純電模式最高速度則為135km/h。而15.5kWh鋰電池,使用7.4 kW快速充電器,可在2.5個小時內充滿電,EV模式下擁有最大80km的續航力,搭配油箱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15公里(320英里)。

Alfa Romeo Tonale車系定位於Stelvio車系之下,其長4,530mm、寬1,840mm、高1,600mm,軸距為2,636mm,主要對手鎖定Audi Q3、BMW X1與Mercedes-Benz GLA等同級豪華品牌。不過目前Alfa Romeo在國內仍未有總代理商,僅有貿易商少量引進吸引熱愛Alfa Romeo品牌的消費者,相信在美規車型正式上市後,預期未來也有機會看見Tonale在國內奔馳的身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