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封信、8元郵票的重量 卻是收容人傳遞愛的信念

▲▼東成技訓所,8元郵票的重量。(圖/矯正署提供)

▲東成技訓所心理師小奕,收到所內同學的卡片。(圖/矯正署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成技能訓練所的心理師小奕(化名),在過年前收到2封由東成技訓所寄出的信件,內容是2名收容人藉著新年寄出的賀卡,各花費8元郵資。小奕很感動,不僅是因為這8元郵資對拮据的收容人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更重要的,是收容人真心感謝小奕的付出,給予最真誠愛的回報。

小奕這次收到的兩封信,信封背面附上寄件人的呼號,她自然知道這是所內收容人所寄。小心拆封後發現是兩張賀卡,兩位同學藉著即將到來的聖誕佳節及新年對小奕表示感謝與祝福。

信件內容各有特色,一個是附上可愛插畫的書寫,另一張則是真摯感謝的文字,兩個人的心意心理師都收到了,前者讓她綻開溫馨的微笑,後者則讓紅了她的眼眶,身為助人工作者,付出時雖然心態上不求任何回報,但是當對談人給予真心的回饋時,仍然帶給小奕強大的觸動。

這是小奕第一次收到收容人的信件,她看到信件上的感謝之情,讓她內心的感動一如最初。而小奕還知道,收容人在所中的經濟情形大多是拮据的、缺乏資源的,所以這兩封信件讓她感動的不只是卡片內容;而是當她看到信封上貼的那張8元郵票時,她理解到的是,8元對一位收容人來說,可能是一筆有相當份量的開銷。所以她小心翼翼地翻閱這些信件,並珍惜地摺疊、收存這份心意,而這些信件也將是會是小奕「新(心)的珍藏物」。

監所內的助人者除了協助當事人抒發監禁的壓力,也以身作者地教會收容人重新學會去關愛他人,就如同心理師小奕在東成技能技能訓練所的助人工作,她讓收容人感受到真誠的關心,也學會把愛傳送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