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冬最強寒流!濟州機場「476航班全停飛」 4萬多人被困島上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今(24)日迎來春節連假最後一天,許多南韓民眾紛紛從家鄉返回城市,準備開工,卻正好遭遇今年冬季「最強寒流」與強勁風勢,導致各地氣溫驟降。濟州島航空當局稱,今天原定在濟州機場起降的共計476架航班全數停飛,至少4萬名旅客被迫困在濟州島。另外,對外8條海上航線也因風浪過大而停開船班。

▲▼南韓濟州機場、釜山航空。(示意圖/CFP)

▲南韓濟州機場24日面臨強風、降雪等天氣狀況,400多架航班全數停飛。(示意圖/CFP)

根據YTN、韓聯社報導,從西北方來襲的強烈冷峰,造成南韓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發布全境寒流警報,24日上午6時京畿道北部與江原道內陸、山區氣溫降至零下20℃,江原道鐵原郡更降至-25.5℃,體感溫度為-39.3℃,首都首爾氣溫與體感溫度則分別降至-16.4℃與-25.5℃。氣象部門預估,南韓各地氣溫要到25日下午才會開始回暖。

南韓這波「今冬最強寒流」也造成濟州機場24日大規模停飛,當天從濟州島起飛的233架國內線航班全數停飛,約4萬3000多名返鄉旅客或春節遊客無法順利搭機離開。另外,原定當天降落濟州的233架國內線航班也全部停飛,國際航線也有5架出發、5架降落航班被取消,共計取消476個航班。

報導指出,濟州機場一般平均每分鐘都有一架飛機起降,但目前停機坪上已經沒有任何一架飛機,停飛原因主要是由於天氣惡劣,機場最高瞬時風速高達每秒鐘25公尺,間歇性降雪也會導致暴風雪而視線模糊,目前濟州機場已經發布風切(wind shear)特報與強風特報,許多旅客擠在機場等待預訂稍晚的其他替代航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