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中心、擺爛問題讓人失去愛情 12星座在感情中最大致命傷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農曆年過著醒來吃、吃飽睡的日子,不妨趁這段難得的空閒時間,想想自己在感情中有沒有需要改進的部分,讓求愛之路順順利利。(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下同)

記者張芳瑜/綜合報導

今年迎來最長農曆春節假期,當你在家吃到再也吃不下了、麻將打了三天三夜之後,睡了好長的一覺醒來,坐在床上的你,突然開始思考起自己的感情生活,驚覺有時我們就是自己在愛情中最大的敵人。不妨參考外國網站《cosmopolitan》列出的12星座在感情中的致命傷,試著調整自己,在新年迎來感情新氣象吧。

白羊座:將伴侶視作理所當然

白羊座大方直接、熱情直率,有自己的主見,但有時也有點以自我為中心。在感情關係中,對伴侶坦率表達是好,但如果把另一半當siri,覺得自己的需求為優先,久了也會將伴侶遠遠推開的。對白羊座來說,必須時時提醒自己,即便希望另一半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也要以對方能接受的話語呈現。

金牛座:忽視關係中的問題

金牛座總有個「頑固」的形象,但其實金牛渴望和平與和諧,喜歡維持穩重又平緩的生活。在這樣的前提下,有的金牛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並把關係中的問題藏著不提,為了避免難以解決的爭吵火討論,但這樣不健康的累積,只會讓感情關係在最後破裂。金牛們,新的一年,試著稍微敞開心房吧!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雙子座:在結束前先認輸

雙子有著反反覆覆、難以捉摸的臭名,雙子喜歡有趣的生活,在感情關係中,來點「戲劇性」也無妨,但如果遇上「成長」相關的煩惱,雙子往往先舉出白旗放棄,直接判定結束。不過,一段感情關係若想走得長久,也許需要一些經營與努力,即便過程並不有趣,但若想要一段有價值的關係,雙子座們,別放棄努力。

巨蟹座:把「自己」消失

認真起來的巨蟹,愛家愛鄉愛民,跟你有關的他都愛,一但讓巨蟹敞開心房,他會毫無保留,甚至事事以伴侶優先。這樣的相互信賴關係,一開始可能感覺非常甜蜜,但久了之後,巨蟹可能完全變成「伴侶的形狀」。在感情關係中,巨蟹要小心別失去自己,維持自己的獨特,要記得,一開始你們就是以彼此最原本的樣子相愛。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獅子座:把情緒發洩在另一半身上

獅子座的愛來得猛烈,好像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都堆到伴侶面前,所有好玩的想法都想與另一半分享,感情跟太陽一樣炙熱。但當獅子情緒不好時,風暴也會瞬間降臨。獅子座該記得,伴侶並不是你的情緒垃圾場,有難過、生氣的事情,先練習好好分享,給彼此一些說話的時間,避免突然的負面大爆炸。

處女座:試圖改變伴侶

處女座愛碎念又控制狂的名聲遠播,因為他們總是覺得「我能解決!」當處女走入關係後,開始發現另一半的怪癖、不好的小習慣或是讓處女看不過去的任何行為模式,這時處女會提出意見,甚至是提出計畫,希望對方改變,並認為是為伴侶好。處女們,新的一年練習忍耐吧!讓另一半自己學著成長,而不是把他們捏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天秤座:被動、被動,直接爆炸

想想你認識的天秤座,是不是都擁有很好的形象,還有假到不行的笑容?開玩笑的~天秤們喜歡表面的和平,面對不認同的事情也不會當場戳破,但以這樣的心態進到感情關係中,會讓天秤一開始事事忍耐,等到某一個時機點時,天秤再也做不到了,到了這個時候,事事他都看不順眼,瞬間轉變讓伴侶困惑到不行,但又無法挽回。天秤們,學著在生活中表達及溝通吧。

天蠍座:戲劇化高手

愛恨分明的天蠍座最愛走極端,全有或全無、和平或戰爭,在天蠍的感情關係中,可以愛到不行把所有東西都變成粉紅泡泡,但天蠍負面起來,可以把一切都變成匕首、對伴侶投擲炸彈,新的一年,天蠍們遇到負面情緒時,練習先和緩下來,多想幾分鐘,戰爭可以不用發生,放下這種0或100的防禦機制吧!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射手座: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

射手座喜歡有趣的生活,把人生活成一場遊戲,但關於自己內心的恐懼、憂鬱,甚至是自己的夢想,這些不夠「好玩」的想法,射手不會輕易分享,把自己的感情困擾跟朋友分享?更是不可能,射手無法想像自己的事被朋友當成配飯的八卦,最後乾脆直接消失吧。射手的未解之謎,全都在他們的心中,想要長久的感情,還是要練習適時「說出來」。

摩羯座:認為每個人最終會帶來傷害

摩羯座一開始總是像戰車動力滿滿,朝目標直衝而去,直到有一天,沒來由的悲觀想法在摩羯的心中蔓延開來,除了讓摩羯看什麼都不順眼,有毒的種子也開始發芽,讓摩羯認為所有事都不會成功,眼前的伴侶,最後也只會辜負自己。新的一年,魔羯們學著停下來吧,想想自己多麼值得被愛,並非每段關係都以心碎告終。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水瓶座:事事都要贏

聰明古怪的水瓶座腦筋動得非常快,但在感情關係中,人際的微妙變化總是讓水瓶無法事事掌握,每一個小小的分歧都變成了誰是對的戰爭。如果說處女座是喜歡「教化」伴侶,水瓶們喜歡的是證明自己的觀點、展示智力優勢,但在感情關係中,這樣的情況最終會讓伴侶感到挫折失敗。水瓶們,愛情不在於誰贏了,而是打開你的心和分享。

▲▼星座,春節,過年,愛情,2023開運。(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雙魚座:將自己的一部分犧牲

身為12星座中的浪漫冠軍,雙魚會將感情關係編織地越像童話越好,這有時會讓雙魚忽視人際關係中的危險信號,甚至會為了維繫感情關係而犧牲部分生活。當然,在感情中的取捨是必然,但當你開始放棄一些你最喜歡的興趣、朋友或夢想時,雙魚們,試著慢下來思考,這還是不是你想要的關係?我們都該閃耀並充滿活力地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