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鍵盤上找不到「°」 長按這1字出現了!10年果粉驚呆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意外發現數字鍵長按可以選別的符號。(圖/翻攝自Dcard)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少果粉拿了多年iPhone,卻還是能突然玩出自己不知道的功能。就有網友在Dcard貼文「意外發現iPhone數字鍵長按的功能」,並PO出一張截圖,「使用iPhone快兩年,才發現此功能,似乎有點晚。」只見長按數字1後,上方出現了各種符號1可以選,這讓一票用戶也驚呼,「感謝大大,我現在才發現!」

這位網友長按數字鍵「1」後,上面就跳出一列字供選擇,除了半形和全形的1,國字的「一」和「壹」之外,還有各種「1、①、⑴」等符號。原PO就說,他用了iPhone快兩年,現在才發現這個功能,「似乎有點晚,不確定這個功能是不是大家都知道,就分享給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雖引來吐槽,「已知用火」、「這個蠻久了,其實iPhone還有很多隱藏功能,可以去看教學影片。」不過,其實許多用戶仍不知道,「你不孤單,看了你的文我才知道」、「❶㊀壹②叁❺,謝謝才知道」、「用了八年現在才知道」、「謝謝分享,用哀鳳超過十年才知道。」

也有果粉熱心補充,「切到英文的話,有些字母也有喔」、「除了數字鍵,其他標點符號也都可以長按,也會有其他選項,像是『、 』全形/半形都有」、「英文字母的a、z、s、c、o、n、y也有喔」、「每個都可以試試看啦!還有『.』(會出現.us、.澳門、.mo、.台灣、.hk、.tw、.net、.edu、.com等選項)。」

其中,一句「用最多的是0,因為『°』藏在這邊」引發熱議,不少人一試驚呆、「『°』哇!用這麼久第一次知道」、「謝謝你,我熱愛105°的你」、「終於找到度了!『°』」、「『·』裡面也有『°』」、「我也是之前好奇『°』怎麼打,才發現這個功能,還分享給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