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母獨自過年!獨生女新年拒去夫家被狂罵:嫁給我就是男方的人

2023年01月23日 13:25

▲▼年夜飯。(圖/CFP)

▲女網友的男友認為,女方嫁人後就是夫家的人,不能再留在娘家過年,讓她很不是滋味。(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華人的傳統觀念中,女方結婚之後就必須到丈夫家過年,直到年初二才可以回娘家,但隨著時代轉變,不少女性也嘗試打破禁忌,開始在家中過年。馬來西亞一名獨生女最近因為不希望母親獨自在家過年,因此請求男友允許她留在娘家過年,不料男友卻對此十分不諒解,導致她成為了男友和媽媽之間的夾心餅乾,痛苦不已。

這名女子日前投稿到大馬匿名粉專「XUAN Play」,聲稱男友最近向她求婚時,她只向對方提了一個條件,即「新年不要跟男方回鄉過年」,不料男友聽了她的條件卻難以諒解,不僅覺得她很過分,甚至還告訴她,「嫁了人就是男方家的人,一定要一起過年」。

▲▼爭吵。(圖/CFP)

▲女網友夾在男友與媽媽之間非常難受。(示意圖/CFP)

女子解釋,由於她自己是家中獨女,不希望媽媽在新年時獨自過年,加上媽媽也不願意到別人家過年,因此她才希望男友可以接受她的條件,讓她留在家中與媽媽作伴,沒想到男友聽到後竟一口拒絕,讓女子被夾在媽媽和男友之間,不禁大嘆「我好難,好難」。

這篇貼文在網上曝光後,立刻吸引了廣大網友的注意,不少人氣得留言表示,「趁現在還沒過年,趕快換男友吧」、「不然你幫他生一個女兒就好,看他以後沒有女兒回家吃年夜飯時會有何感想」、「媽媽只有一個,男友還可以換,還沒結婚的話你還有很好的選擇」、「嫁了就是我家的人,這種想法很母湯」。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若媽媽不願女兒為難,其實也可以退一步到男方家過年,還有人批評女子的行為過於媽寶,「結婚是雙方各自退出自己的家庭,一起組織小家庭,不是拉著彼此的父母一起過日子」。然而也有網友提醒,小兩口應該多多溝通,不要被彼此的父母和網友影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