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22台籃10大事件回顧 政大雄鷹UBA展翅高飛2連霸

▲▼政大游艾喆、林彥廷。(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UBA連霸王朝正逐步崛起。(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不讓PLG職籃台北富邦勇士專美於前,台灣的UBA大專籃球聯賽也有一支明星級勁旅,將挑戰冠軍3連霸大業,那就是近年來大學常勝軍「政大雄鷹」。政大在延攬人才方面,近年來不斷網羅HBL高中明星好手,加上外籍生戰力持續強化,已經成為大學籃壇指標性勁旅,甚至在和職業球隊的練習賽對抗,也能夠贏得勝利,可說是強勢朝冠軍3連霸目標邁進。

在110學年度展現所向披靡實力,「雄鷹幫」在當家明星控衛游艾喆領軍下,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軍戰,在冠軍戰面對世新大學,更有射手王凱裕火力全開,兩人攜手為球隊完成UBA冠軍2連霸大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賽季政大實力依舊搶眼,除了游艾喆選擇留校續拚3連霸,包括王凱裕,以及邁入大4賽季的林彥廷,也在經歷中華男籃國家隊洗禮後,場上成熟度有所精進,更別提超級新秀宋昕澔加盟,以及實力已經達職業等級的208公分外籍生莫巴耶,都讓新學年的政大戰力,更難以被撼動。

不過連續兩年在UBA冠軍戰鎩羽而歸的世新大學,同樣找來上季幫助光復高中奪下HBL隊史首冠的兩大超級高中生陳將双、張俊生加盟,其中陳將双整體實力也被視為已經有挑戰職籃水準,飛人張俊生更在U18亞青賽場一戰成名,為政大挑戰衛冕3連霸的最大勁敵。

▲▼政大王凱裕、游艾喆。(圖/大專體總提供)

▲政大成軍短短幾年,已經成為UBA男籃霸主。(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台籃政大2連霸政大雄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