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強運祝福!本因坊女棋聖謝依旻新年心願超暖

▲▼ 旅日女棋士謝依旻拜會總裁             。(圖/記者徐文彬攝)

▲本因坊女棋聖謝依旻回台參拜玉清宮許下世界和平心願。(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璟倩/採訪報導

受疫情影響已經3年沒有回台的本因坊女棋聖謝依旻,年初難得有機會在日本新年假期返台受訪,請她給予大家新年祝福,她溫柔回答:「我的祝福不只要給台灣,也是給全世界,真心希望世界和平,而且這次回來特地前往故鄉的苗栗玉清宮參拜,也是許下這個願望」。

出生台灣苗栗、從小赴日本棋院拜師學藝的謝依旻,問及學習圍棋對她的人生有何影響,謝依旻分享:「我從5歲就開始下棋一直到現在,確實以前也是在棋院跑來跑去調皮地玩耍,很多人覺得讓孩子學下棋個性會比較穩定,但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喜歡、又有興趣而願意坐下來、靜下心下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以為要頭腦好才能把棋下得好,謝依旻謙虛地回應:「常常有人這樣問,但我真心從來不這麼覺得,我認為是透過每天都不停的學習、精進自己,才慢慢鍛鍊出來的記憶力和思考力」,她表示很感激下棋讓她有機會認識了很多人、去過很多地方,把她的小世界變得寬廣,相信未來的路還會繼續更多、更遠,持續前行。

▲謝依旻和黑嘉嘉是多年舊識,看著黑嘉嘉跨領域多元發展表示敬佩。(資料照/翻攝自謝依旻粉絲專頁)

另一方面,謝依旻和黑嘉嘉是多年舊識,對於近年黑嘉嘉大力推廣圍棋啟蒙課程,也曾轉戰演藝圈演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她帶著無限的祝福表示:「覺得很厲害,因為要跨領域做出成績並不容易,看她一路都做得很好,很為她開心」。

謝依旻12歲毅然決然赴日拜師學習棋藝,18歲取得女流本因坊戰頭銜,是第一個贏得這項榮譽的非日籍棋士。成為日本職業棋士的謝依旻隸屬日本棋院,現為七段,目前保有女流棋聖、女流本因坊頭銜,職業生涯至今已累計獲得27次頭銜,為日本職業圍棋界中獲得最多次頭銜的女子棋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