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湧蓮寺抽出國運籤「貴人一指笑顏開」!ETtoday祝讀者鴻兔大展

▲▼ 湧蓮寺國運籤。(圖/民眾提供)

▲ 湧蓮寺國運籤。(圖/民眾提供)

記者戴上容、柯振中/新北報導

21日深夜11點是農曆大年初一,兔年正式來臨,蘆洲湧蓮寺也抽出國運籤,籤詩為「夢中說夢獲多財,身外浮名總莫猜。永遠山遙難信定,貴人一指笑顏開」,是一首下中籤。

根據湧蓮寺的抽籤結果,代表國運籤的「士籤」為第77首,籤詩為「夢中說夢獲多財,身外浮名總莫猜。永遠山遙難信定,貴人一指笑顏開」,是一首下中籤。國運籤後方的籤詩解說則是「如夢說夢,虛名虛望,只好待時貴人接引,此卦夢中拾財之象。凡事空勞心力」。

蘆洲耆老楊蓮福老師表示,這首籤詩本來是「下中」籤,但解籤時發現是「中級籤」,這首籤是范雎的卦象,意味著先苦後甘、憂喜參半,依照現在的國事來講,有利於執政黨或在野黨目前仍不明。

其中「貴人接引」意味著,執政黨要傾聽民意,若自私自利就有危險。反過來說,在野黨也要努力監督,否則也可能有危險,意味著目前的情況還混沌不明。

至於「農籤」則是抽出第70首,籤詩為「莫聽閑言是與非,晨昏只好念阿彌。若將忘語為真實,話餅如何療得肌」,是一首中下籤。

而「工籤」則是抽出第40首,籤詩為「宛如仙鶴出樊籠,脫卻羈縻處處通。南北東西無障礙,任君直上九霄中」,是一首大吉籤。

「商籤」則抽出了第28首,籤詩為「東方月上正嬋娟,頃刻雲遮月半邊。莫道圓時還又缺,須教缺處復重圓」,是一首上上籤。

除了開出國運籤以外,湧蓮寺21日深夜11點30分也會開始發放錢母,只有限量1千組,若民眾想要領取,務必提早到場,避免落空。此外,湧蓮寺因應疫情,還推出了「線上點燈」的服務,只要上網點選自己想點的光明燈,就能夠委託廟方代辦,相當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