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沒有國家叫台灣 吳欣岱痛批:一直以來的「地獄梗王」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認為自己受到學者周偉航羞辱外貌。(圖/翻攝自Facebook/吳欣岱)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翻攝自Facebook/吳欣岱)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受訪時稱「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引起討論。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21日就在臉書痛批馬英九是「地獄梗王」,講這句話「太地獄了。」

吳欣岱批評,「馬英九一直以『地獄梗王』為人所稱道」。她提到,馬英九曾對莫拉克風災後那瑪夏被活埋的小女孩說「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2分鐘」;對阿里山喊話的災民說「等我講完話再救你」;對高雄氣爆因公負傷的員警說「打斷手骨顛倒勇」;現在馬英九說「沒有一個國家叫台灣」,她認為,馬英九講的字面上都沒有錯,但是對於所有呼求、渴望解殖並建立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國家的人們而言,「真的太地獄了。」

吳欣岱表示,建立中華民國政權的人以主人自居,翩然降臨台灣這塊島嶼後,靠著分化族群、製造對立以維繫統治權力。後續國民黨也早已證明,這批人為了繼續當統治者,沒有中心思想、不管別人死活,什麼反攻大陸、親美友中都是假的。

吳欣岱痛批,這樣的人,現在在台北舒舒服服地買著年貨,輕輕鬆鬆地說「沒有國家叫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她大嘆「太地獄了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