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怪物」籠罩土耳其上空!靜止1hr後突然消失 網驚:是UFO

▲▼土耳其上空19日被一個神秘橘紅物體籠罩。(圖/翻攝自推特)

▲土耳其上空19日被一個神秘橘紅物體籠罩。(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土耳其布爾薩市(Bursa)19日清晨出現異象,城市上空突然被一個神秘的巨大漩渦狀物體籠罩長達1小時,而這個不明物體在日出的橘紅色陽光照映下,看起來就像是一架正在升起的不明飛行物(UFO),吸引不少民眾用手機拍下後上傳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從現場畫面可見,這個形似UFO的不明物體,表面有著一圈又一圈、看起來像「回」字形的波紋,經過日出照射後,紋路透著黑紅色光彩,形狀奇異。現場目擊者指出,這個巨型不明物體在布爾薩上空維持了約1個小時,隨後突然消失。

有民眾將這幅奇景拍下後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它就是個UFO,也有人說它看起來就像是個大型的飛行目標,眾說紛紜。然而專家對此進行鑑定後,揭露這一大片不明物體其實不是UFO,而是自然天氣現象。

當地氣象局告訴路透社,這是一個被稱作「莢狀雲」(lenticular cloud)的奇特現象。這是一種以透鏡形狀出現在高空的雲形。當潮濕空氣在山區或山脈間流動時,一系列大型的背風波就可能在順風方向形成。如果溫度在波峰處下降或低於露點,空氣中的水分就會凝結,形成莢狀雲。

福斯新聞指出,當一個地方出現這類型的雲朵時,那可能代表著當地未來一天會下雨。報導稱,土耳其西部確實在當地19日迎來一股微弱的冷空氣,而這股冷鋒也在20日離開了該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