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有Netflix詛咒?10球員有9人出局 僅剩他:我不信

▲▼加拿大男子選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男子選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這期間網球界充斥著「Netflix詛咒」開玩笑式的討論,因為出現在紀錄片中的10位球星,在開打5天內就有多達9人爆冷出局或因傷退賽,只有倖存下來的加拿大男子選手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說他不相信這詛咒。

知名影音平台在澳網期間推出全新紀錄片《破發點:大滿貫之路》,但在前5集出現的10人中,包含地主「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女將湯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西班牙芭多莎(Paula Badosa)都在澳網賽前受傷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開打後,有6人在單打前3輪被淘汰,男單部分有挪威第2種子魯德(Casper Ruud)、美國第8種子佛里茲(Taylor Fritz)、義大利13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 地主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女單則是突尼西亞第2種子賈珀(Ons Jabeur )、希臘第6種子莎卡莉(Maria Sakkari)。

現在只剩22歲的阿里亞辛還沒被淘汰,目前晉級男單第四輪,對此他表示自己是女友告知才聽說這個詛咒,「我覺得這有點好笑。不知道,但我認為這沒有關聯,也許輸的球員可能會覺得有關聯,不過我不覺得他們會如此聯想。」

人們總喜歡用詛咒等話語來解釋原本不被預期發生的事情,無獨有偶,美國知名雜誌《運動畫刊》有著「封面魔咒」,許多登上封面的球員之後都會陷入低潮,或是球隊戰績下滑的奇特現象,不過當時林書豪締造「林來瘋」時期並未受到詛咒纏身。

關鍵字: 澳網Netflix詛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