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LINE帳號被盜 「三種情況」要特別注意

▲LINE帳號被盜處理方式。(圖/LINE提供)

▲LINE帳號被盜處理方式。(圖/LINE提供)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使用LINE最怕遇到的事情就是帳號被盜,所有對話紀錄、好友名單全部蒸發,真的很令人感到崩潰,但遇到什麼狀況有可能被盜帳號,該如何知曉目前自己是否正在經歷帳號被盜?如果真的不幸被盜帳號了,又該如何求助解決,LINE官方也公布這一系列解方。

LINE表示,當遇到下面三種情況的時候,請小心,極有可能是帳號被盜的前奏,第一,當有人藉由各種管道向你索取認證碼資訊。第二,當莫名收到「疑似假裝是LINE官方」的訊息。(舉例來說,如未寫信給LINE,LINE官方客服不會主動發送郵件聯繫,也不會要求提供LINE帳號認證的密碼)。第三,曾下載並安裝非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提供的應用程式。

LINE表示,請務必「不要」把LINE帳號所設定的「電話」、「密碼」,以及LINE的「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即便對方可能是熟識的人。

此外,當遇到下面兩種情況,帳號有很高的機率已經被盜,首先在沒有重複註冊LINE的前提下,自己無法登入LINE,且一直被登出,第二,LINE帳號擅自發送訊息給朋友。假如帳號真的被盜用,請不要慌張,並盡快「由本人」向LINE客服回報。

首先要填寫客服「問題反應表」,第二, 完整填寫表單內容 (內容越完整,越能幫助客服盡快釐清帳號問題),第三,客服會在24小時內回覆,並回信告知帳號目前的狀況。若客服已確認帳號被盜用,會將原先被盜用的帳號停權,引導建立新帳號,並需要再次來信,客服會協助轉移付費商品至新建立的帳號,若有LINE Pay綁定或是LINE Pay Money問題,客服會引導前往對應窗口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