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扁小子黃琪再施詐騙錢上億元 判刑定讞又免入獄執行

▲黃琪涉詐1.26億,在法庭淚訴多年心酸。(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黃琪又免去牢獄之災。(圖,資料照/《ETtoday新聞雲》)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騙扁少年」黃琪,再度施詐術騙錢。他這次隱瞞性別、假冒國泰集團公主蔡佳玲與一名男子交往,又假扮律師詐騙男子的母親上億元。一審將他判刑1年4月,另處1年2月得易科金之刑。上訴二審後,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改判5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9日駁回上訴定讞,黃琪又免入獄。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現在已經成為專業騙徒的代名詞,2008年間他對外謊稱有多年的塔羅牌占卜資歷,當時官司纏身的前總統陳水扁經友人介紹,密訪黃琪,並算出不利官司的結局。後媒體多方查證,發現黃琪所有的身分資料全都造假,他因此以騙倒陳水扁的「騙扁少年」而聲名大噪。不過黃琪之後爆發多起詐騙案件,2011年間他假冒頂新集團小開魏宏帆名義申辦美國運通頂級「黑卡」,虛設人頭公司,盜刷新台幣600多萬元兌現入帳,2013年間判刑7年定讞。

黃琪詐騙手法變化多端,甚至還傳出在獄中幫獄友口交;此外他也冒充頂新集團少東魏宏帆、國泰集團蔡鎮宇的獨生女蔡佳玲、就連投資教父、歌手張清芳的前夫宋學仁、影星林青霞助理等人,都被他冒充,他也因此爽住飯店、開名車,甚至辦黑卡。檢警也多次在他帳戶中查扣數千萬元的現金,財力驚人。

至於這次遭起訴判刑的案件,是他2018年間,隱瞞性別並假冒蔡佳玲身分,與林姓男子交往,再向林男母親詐騙,宣稱可以升等VIP;還假冒律師誘騙林男母親投資房地產、打官司等等,總計從林男母親身上騙得上億元。另外他也假冒宋學仁的助理,找上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院長楊泮池喬病床床位;疫情期間也謊稱自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向口罩國家隊的公司詐騙1萬個口罩,遭人拆穿。

一審法院將他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等罪判刑1年4月、併科罰金10萬元,另處1年2月得易科金之刑,犯罪所得2317萬元沒收。案件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遭判1年4月部分,高院大多改認定無罪,僅認定他喬病床的部分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輕判有期徒刑5月、得科罰金15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9日也駁回上訴,黃琪繳納罰金後,又免了牢獄之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摔壞家人手機算家暴嗎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