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大家當笨蛋!侯友宜2024如何解套? 王鴻薇:「落跑」要承認

▲▼             。(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王鴻薇認為,落跑是事實,沒有辦法硬拗。(圖/《新聞不芹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9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針對剛上任議員,隨即參加立委補選成功,是否會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開綠燈?王鴻薇說,落跑是事實,沒有辦法硬拗,必須要承認,所以侯友宜要讓選民知道有落跑問題,同時讓選民還願意給予支持。

節目開頭先談到短時間內連打議員、立委補選2場選戰,王鴻薇指出,今年確實是很戲劇性的一年,有人曾勸她不要參加立委補選,就是怕她受傷,但參選之後他們也還是很支持她,且這次選情與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相當接近,副總統賴清德最後的助選,也有激發出民進黨死忠支持者,但這次選戰也讓國民黨展現出團結氣勢,希望能一路延續到2024。

對於王鴻薇剛上任議員隨即參加立委補選,是否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開綠燈?王鴻薇表示,「現在很多媒體在談論如果我落跑成功,侯友宜也可以過關,會有這種論述很正常,但我跟侯是不同人,沒辦法絕對畫上等號,但我有落跑這包袱,相信侯友宜也會有。」

王鴻薇指出,侯本人跟其團隊一定會想辦法化解,自己無法給予建議,而黨內很多人動機其實很良善,希望不要她把自己定義為落跑,但她個人還是會講,因為這就是事實,沒有辦法硬拗,必須要承認,不能把大家當笨蛋,所以自己要承認,同時希望選民能夠諒解。

「侯友宜最重要的就是面對新北市選民,這會是參選與否因素之一,但也不會是唯一因素,要讓選民知道有落跑問題,同時讓選民還願意選你。」王鴻薇舉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是相同情況,市長上任沒多久後就選總統,當時我也是支持他參選,所以我也有責任,但真的沒料到後座力這麼強,所以今天有很多血淋淋的例子在前面,侯友宜在這議題上要特別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