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生唱「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 原民饒舌歌手怒了

▲▼台大醫學生唱「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 原民饒舌歌手怒了。(圖/翻攝大嘻哈時代YouTube)

▲台大醫學系饒舌歌手「神經元」。(圖/翻攝大嘻哈時代YouTube)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型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新一季內容全面升級,無論是評審、主持人、燈光及畫面剪接都被網友大讚。然而,在最新的第二集節目中,就讀台大醫學系的選手「神經元」的表演雖然震撼全場,但其中一句歌詞提及「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卻引起部分原民的不滿。

台大醫學系的學生「神經元」參加台大嘻研社走上歌手之路,在與政大黑音合作的《新世界cypherC》後爆紅,再以個人單曲《台大醫學freestyle》、《白色巨塔》等獲得網友好評。事後,「神經元」決定休學1年準備《大嘻哈時代2》節目及個人專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經元」在節目中60秒比賽環節唱個人單曲《台大醫學freestyle》,內容提及自己高中靠苦讀考上台大醫學系,同時也在家努力做音樂,但歌詞中一句「想要唸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起原民不滿。

▲▼台大醫學生唱「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 原民饒舌歌手怒了。(圖/翻攝大嘻哈時代YouTube)

▲一派網友支持神經元的歌詞未有歧視意味,是針對制度的玩笑梗。(圖/翻攝大嘻哈時代YouTube)

▲▼台大醫學生唱「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 原民饒舌歌手怒了。(圖/翻攝Rlong向黑抖音)

▲原民饒舌歌手向黑不滿神經元的歌詞。(圖/翻攝Rlong向黑抖音)

原民饒舌歌手Rlong向黑在抖音發文表示,「我不管你是不是punchline製造機,但你拿原住民當你punchline,我覺得很沒必要。兄弟,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原住民可以乘1.35?不是我們玻璃心,不是我們很敏感,只是我們不想讓族外人覺得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被開玩笑。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說,就是不在意,更何況你上的是大節目,不只台灣人看,更讓我們匪夷所思的是,明明已經跟你提醒過了,為何堅持要唱?那我們就感謝主,阿門」。

臉書粉專「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也發文表示,他知道神經元不能代表台大醫學系的所有人,但很遺憾族群友善意識再次被丟到垃圾桶,「置身優勢階層的既得利益者類,把惹毛全世界當成自喜的標籤,踩著受苦者未癒合的傷痛消費,這是今天我們仍在面對的社會。沒有反思,沒有和解,no peace 心累」。

▲▼台大醫學生唱「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 原民饒舌歌手怒了。(圖/翻攝每天來點布農語啊臉書)

▲原民粉專認為歌詞踩著原民傷痛消費。(圖/翻攝每天來點布農語啊臉書)

對此,有許多網友幫神經元說話,「確實我乘了1.35還是沒他高」、「其實還好吧,一個梗而已,再說也是事實,他也沒有指名道姓是原住民,幹嘛那麼認真」、「我也是原住民,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很好笑,還不錯」、「我也是原住民,但我沒很care」、「人家嘴的是×1.35的不公平制度又不是嘴原住民這個族群,你們在瞎激動個啥,特別讓原住民×1.35難道就不算是歧視喔?」「所以改成『有人乘了1.35 所以比我高』會比較好嗎?還是1.35就是一個不能講的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