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換工作? 從「照顧什麼動物」測出你適合職涯類型

▲▼電腦,手機,3C。(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年後轉職潮讓不少人在職涯規劃中,更了解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年後轉職潮,對於未來職涯有新的規劃,卻又不知道自己所選擇的是否符合所想嗎?心理師余佳容分享一則有趣的小測驗,可以幫助你了解自己在工作領域中,最在意的是穩定、前景又或是人際關係?不過,也提醒大家,測驗僅供參考,不能當作真正的專家建議,若有轉職想法,但無所適從,可向專業諮商師尋求幫助。

余佳容在《芬妮愛禪繞§余佳容心理師》提到,過年後有不少人想換工作、或是對未來職涯有新的想法。同樣也想要有變動的你,卻又搖擺不定嗎?心理師分享了一個有趣的小測驗,看你在工作中最在意什麼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如果你在動物園工作,你希望被派到哪一區照顧什麼動物呢?依下列四張圖片選擇,答案在文章最後。

▲▼             。(圖/心理師余佳容提供)

余佳容說,心理諮商領域中很重要的一塊,通常被稱為職涯心理學(vocational psychology)。有些諮商師是與公司簽訂合約、又或是直接受僱於該公司,透過提供諮商,為企業或政府部門成員排解職涯上的疑慮、並協助每位成員更了解自己的狀況與取向,並輔助確認最適合的職涯方向與工作範圍。

余佳容認為,如果你也開始因為狀態不穩定而考慮轉職、或是不確定這份工作要做多久、可以怎麼調整,建議可以向具有職涯心理學專業的諮商師討論,在聽取工作建議之餘,更可以藉此了解自己。

測驗解答
A. 爬蟲動物區:你最在意的是工作環境的穩定程度。
B. 肉食猛獸區:你最在意的是創新的能力與前景。
C. 鳥類飛禽區:你最在意的是有沒有升遷管道。
D. 草食動物區:你最在意的是職場和諧的人際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