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唯三」特斯拉未降價國家 降幅最高-24.1%的是墨西哥

▲Model Y。(圖/翻攝自Tesla)

▲在這波特斯拉全球大降價中,包括台灣在內共有3個市場並未調整。(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全球大降價引起軒然大波,在台灣官方回應「目前沒有調整價格」下,也讓許多準車主、潛在買家感到不公。不過,在這次全球降價策略中,除了台灣還有其他2個市場並未降價,那就是香港、泰國。

特斯拉這次全球降價又快又猛,但台灣、香港、泰國卻沒有調降,也成為全球40個市場中「唯3」未調降的市場,相較於普遍降幅-10%以上顯得格外心酸,甚至已造成國內消費者產生預期心理,出現延後交車或退訂的情況。

▲特斯拉全球40國降幅。(圖/翻攝自Tesla知識家)

▲特斯拉降幅最少的國家是德國、英國,降價最多的則是墨西哥、克羅埃西亞與丹麥。(圖/Tesla知識家授權使用)

根據臉書粉專《Tesla知識家》統計,除了台、港、泰未調降外,降幅最少的國家分別是德國(-3.%)、英國(-8.6%),至於降價最多的國家則是墨西哥(-24.1%)、克羅埃西亞(-23.6%)與丹麥(-23.4%)。

以Model Y入門車型與鄰近的大陸、日本、南韓來看,大陸市場降價後,入手價折合新台幣約103.4萬、日本則是125.9萬、南韓為102.6萬,相較於台灣229.99萬的售價有著100萬的價差,也難怪引起外界輿論。

▲特斯拉Model 3、Model Y各國降價幅度。(圖/記者林鼎智製表)

▲特斯拉Model Y鄰近國家降價幅度。(圖/記者林鼎智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