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揭侯友宜出訪新加坡「政治因素」 曝侯的萬靈丹是「這句」

▲▼   侯友宜發布新出爐的「兔吉利來」春聯     。(圖/記者許靖騏攝)

▲傳侯友宜將出訪新加坡。(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出訪新加坡,被外界視為是為角逐2024總統大選開始補「外交學分」。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分析侯友宜出訪新加坡的政治因素,更指出無論如何侯友宜還有一句萬靈丹能使用,「好好做事,好好愛國。」

林濁水指出,侯友宜展開「補課」之旅,第一站是新加坡,他分析,新加坡是一個安全仰賴美國,但經常和美國唱反調的國家,這國家又喜歡作兩岸的中介。他認為,所以侯友宜以新加坡作第一站,既合乎國民黨的口號,又可以突出自已強調「不做強國籌碼」的味道,但他也質疑,「那麼是不是放棄國民黨強調的親美路線?」

林濁水認為,首站到這一個在中美之間充滿矛盾張力的國家,又已經把美國定位是將台灣當籌碼的強國,完全從疑美論出發,在邏輯上當然不親美了,「但是說得出口嗎?」但他也提到,幸好侯友宜一旦被問還有萬靈丹可以服用,「好好做事,好好愛國。」

針對出訪新加坡一事,侯友宜15日表示,新北市的國際城市外交一直都沒有中斷,在疫情後也會更密集與全世界的大城市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