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全國家排名「台灣第3」 犯罪指數第140「犯罪率極低」

▲台北101煙火拍攝點。(圖/觀傳局提供)

▲全球安全國家排名「台灣第3」。(圖/觀傳局提供) 

文/中央社

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2023年各國安全/犯罪指數(Safety/Crime Index)排名,全球142個國家地區中,台灣的安全指數名列第3,前2名則分別是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Numbeo的2023年各國安全指數中,台灣以83.8的成績名列第3,是連2年排名第3。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分別以85.2和84.9,名列第1和第2。

其他前10名國家和地區是英屬曼島(Isle of Man)、阿曼(Oman)、香港、亞美尼亞、日本、瑞士和巴林。

Numbeo數據指出,台灣犯罪指數16.2,名列第140。卡達則以14.8居倒數第1名。Numbeo認定,這項指數低於20的國家屬犯罪率極低,高於80則屬極高。排名第1的委內瑞拉犯罪指數高達82.6,其次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的79.9和阿富汗的78.6。

而在Numbeo的2023年城市安全指數(Numbeo Safety Index by City 2023)中,台北以84.9的成績在全球242個城市中排名第4。

Numbeo資料庫自2009年開始發表年度報告。Numbeo指出,指數是根據調查造訪網站的訪客所得,題目則與其他機構或政府所做的調查相類似。犯罪指數越高則安全指數越低,反之亦然。

不過Numbeo強調,這份調查只適合比較同一國家地區裡不同城市,不宜拿來做國與國之間的比較,原因是有些國家地區的罪案通報較別國容易、政府機構能美化數字,以及世界大部分地方的相關數據不是那麼容易取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