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疫情年後恐反彈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降溫,近一周新增診比上周下降了15.7%,本周病例數有望低於9.9萬;不過農曆春節將至,人潮南北流動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過年後1周病例數將馬上回彈。有關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措施,指揮官王必勝下午記者會將有說明。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呈現降溫趨勢,但過年期間南來北往,年後確診通報會趨正常,疫情可能在年假後1周馬上回彈。

莊人祥說,國內Omicron疫情第一波單周最低約14萬例,第二波9萬例,因此推估第三波疫情已過高峰,本周會呈現下降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指揮中心統計,昨(15)病例比上周少2108例,降幅9.1%,另本土病例第1周(1/1-1/7)是18萬134例,第2周(1/8-1/14)是15萬1838例,下降15.7%。

▲▼指揮中心11/25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主持今日記皷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