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袁崇煥諷蔡英文是亡國之君? 蘇貞昌:以古鑑今別中分化離間計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自比明末將領袁崇煥,但被外界質疑,是否在嘲諷總統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崇禎皇帝。對此,蘇貞昌16日受訪時說,他是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團結對外,不要中了分化離間計再次上當。

由於近日中央政府拍板捷運汐東線,也定調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這被部分媒體解讀是蘇貞昌「撒幣救官位」;而蘇貞昌在昨受訪時則說,別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他更自比被凌遲處死的明末將領「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政府虛心受教,但不要扭曲。

不過,蘇貞昌自比袁崇煥一事,被媒體人質疑,蘇貞昌是在嘲諷蔡英文是亡國之君崇禎皇帝,認為他拿明朝的官比民國的事,是引喻失當。

對此,蘇貞昌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袁崇煥已經死了幾百年,連滿清皇帝都承認當年分化離間計成功,才可以拿下天下,歷史是一面鏡子,他是以古鑑今,呼籲國人同胞,在當今局勢險惡的時候,要大家團結對外,不要中了分化離間計再次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