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高峰過了!疫情持續降溫到過年 莊人祥:年後1周恐馬上回彈

▲▼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連續6天下降,本周又比上周下降了15.7%,但因為接下來是農曆春節,南來北往、人潮流動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預估,接下來單周病例數有望低於9.9萬例,但是可能在「過年後1周」馬上回彈。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日病例比上周少2108例,減少9.1%,另本土病例以研判周計算第1周(1/1-1/7)是180,134例,第2周(1/8-1/14)是151,838例,下降15.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內疫情呈現降溫趨勢,莊人祥表示,去年Omicron疫情爆發時,第一波單周最低約是14萬例,第二波是9萬例,所以預估第三波疫情已經過了高峰期,經過連續4周上升,今天開始的一周會呈現持續下降趨勢。

莊人祥說,預計這一波會持續2周都下降,不過過年期間南來北往,加上過完年後,確診通報情況也會比較正常,所以疫情可能在過年後1周馬上回彈,要持續密切關注。

另外,有關中國大陸入境陽性率,指揮中心今也公布國內最新統計,1/13有2461人從大陸入境,桃園機場有2319人,其中有193人採檢陽性,松山機場則是2260人,有8人採檢陽性,總計201例確診,陽性率8.2%。而在金門小三通方面,1/13共有68人從小三通入境,只有1人採檢陽性,陽性率為1.5%。

▲▼1/15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最新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1/15金馬春節交通專案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最新金馬春節交通專案旅客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