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911越野跑車」又有新玩具!27.84萬起提供拉力賽塗裝選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繼去年11月發表全球限量2,500輛的911 Dakar後,Porsche近日宣佈將提供1971、1974和1978年東非Safari拉力賽的塗裝設計作為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選配,前兩者建議售價皆為新臺幣278,400元,而後者則為新臺幣397,700元。

Porsche 911 Dakar

Rallye 1971塗裝在前方置物蓋、葉子板、車門以及側裙上擁有特殊的貼紙塗裝,藉此致敬當初獲得第五名的波蘭車隊;Rallye 1974塗裝除了貼有較不一樣的貼紙外,在車側從頭燈延伸至後葉子板的腰線上更採用黑、藍色的線條作為點綴,歡慶瑞典選手Björn Waldegård獲得第二名;最後且最昂貴的Rally 1978塗裝則是眾多車迷們熟知的Martini車隊配色,以藍、紅、白相間的波浪形表面組成,並將數字14添加到車門上以紀念南非二人組Vic Preston Jr.與John Lyall則贏得亞軍。

Porsche 911 Dakar

Porsche 911 Dakar

Porsche 911 Dakar

911 Dakar車側搭載加寬輪拱及側裙,車身前後及側裙配置用不鏽鋼下護板。內裝採用雙人座配置,座椅為賽車桶型樣式,玻璃及電池均換上輕量化式樣,使車重控制在1,605公斤。後方為3.0升水平對臥6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480ps最大馬力及570Nm峰值扭力,搭配8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全時四輪驅動之下,原廠宣稱0-100km/h加速需3.4秒完成,極速因搭載全地形胎而限制在240km/h。

Porsche 911 Dakar

Porsche過去在1984年時以基於當時911跑車重度改造的953賽車征戰巴黎-達卡拉力賽並取得總冠軍,而此車在1985年時由959賽車取而代之,展現性能跑車與極限越野間的可能性,後續也有許多玩家以改裝的911來參加拉力賽事,如今原廠以992世代的911來推出911 Dakar,相信可受到喜愛越野與競技的車迷青睞。

台灣保時捷先前宣布此車以新台幣1,206萬元起展開預售,而選配的拉力賽設計套件(Rallye Design Package)費用則為新台幣174.2萬元。

Porsche 911 Dakar

Porsche 911 Dak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