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2022全球銷售近萬台「Urus就佔超過一半」再度刷新紀錄

▲藍寶堅尼Aventador「大牛」下線。(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藍寶堅尼去年總共售出9,233輛新車,相較2021年成長了10%。(圖/翻攝自Lamborghini)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去年受到疫情和晶片等因素影響,一般乘用車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情況幾乎都呈現下滑趨勢,但是層峰客群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不僅勞斯萊斯創新高年銷6,021輛,就連藍寶堅尼(Lamborghini)的銷量也成長了10%。

▲藍寶堅尼「Urus休旅車新高性能版」羅馬試駕!賽道犀利泥地更狂野。(圖/記者張慶輝攝)

▲藍寶堅尼旗下「超級SUV」Urus車系,共售出5,367台成長了7%。(圖/記者張慶輝攝)

根據藍寶堅尼所公布的全球市場銷量,去年總共售出9,233輛新車,相較於2021年成長了10%,其中最受歡迎的仍然是旗下「超級SUV」Urus車系,共售出5,367台,成長了7%,第2暢銷的車款為Huracan車系,共售出3,113台,相較於2021年成長20%,至於去年9月停產的Aventador則有753台的表現。

▲藍寶堅尼Aventador「大牛」下線。(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美國依舊是藍寶堅尼銷量最好的國家,總計售出2,721輛。(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綜觀全球,美國依舊是藍寶堅尼銷量最好的國家,總計售出2,721輛,成長了10%;排名第2的則為大陸、香港和澳門,總計售出1,018輛,成長了9%;而第3大市場則為德國,總計售出808輛,成長了14%;日本和英國則分別售出了546輛和650輛,其中日本市場成長22%。除此之外藍寶堅尼在53個國家/地區經銷據點也從173家增加到180家。

藍寶堅尼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我們的成長和發展仍在持續成長,這代表我們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另外他也提到2023年將會是充滿挑戰和變化的一年,已準備好通過不斷超越自我來應對這些挑戰及變化。

►賓士GLC休旅勁敵來了!「新一代BMW X3」今年登場 內外大整型

►特斯拉Model Y「換上新電池售價更便宜」!折合新台幣190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