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EQ電動車子品牌」傳2024終結 EQ命名方式走入歷史

▲賓士EQS 53。(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賓士於2016年推出的EQ電動車子品牌,傳出可能在2024年棄用,未來電動車可能不再以EQ作為命名。(圖/翻攝自Mercedes-Benz,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賓士(Mercedes-Benz)於2016年推出EQ電動車子品牌,並已先後推出EQA、EQC、EQE、EQS等電動車款,不過最近卻傳出賓士打算在2024年全面捨棄「EQ」的命名方式,讓外界一頭霧水。

據德國媒體報導,一位內部消息人士表示,賓士對電動化的重視程度使下一代電動車已不再需要EQ品牌。而這些中小型電動車也將在2024年上市,意味著賓士很可能在明年下旬開始就不再使用EQ作為命名。

▲賓士旗艦電動車EQS上線生產。(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在目標2030轉為電動車品牌下,賓士認為是否以EQ作為區別電動車的意義不大,不過EQ子品牌是否會結束、或挪作他用還不確定。

可以理解的是,這是因為在現行還有販售燃油車的情況下,透過EQ電動車子品牌將兩者區別開來,不過隨著全面電動化,是否叫EQ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事實上除了賓士,許多車廠也以其他方式作為電動車子品牌,像是BMW的i、福斯的ID等,未來是否在全面電動化後也捨棄這種命名方式則還不確定。不過相較於歐系車廠,美式品牌則是將電動車納入現有車系中,命名方式大多像:F-150 Lightning或是在原車名增加EV字樣,因此並不會有類似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