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Focus國產旅行車」現身!平均可跑16.5km/L 年後有望上市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經濟部能源局近日公布2022年12月份燃油車油耗及電動車能耗測試結果,在國產燃油小客車部分可見到第四代小改款Ford Focus車系,除了標準的五門掀背車型及Active跨界車型之外,還新增了Wagon旅行車,動力配置維持既有1.5升直列3缸EcoBoost182渦輪增壓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福特六和以往的步調來看,推測農曆年後有望上市。

此外,本月也可見到MG HS新增2.0升動力,繳出10.1km/L的平均油耗數字。至於國產燃油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車)部分,本月無任何車款通過測試。

▲小改款Ford Focus新增Wagon旅行車選項,平均油耗介於15.4~16.5km/L間。(圖為歐規版本,僅供參考)

進口燃油小客車方面,本月份可見到全新第四代Nissan X-Trail e-POWER繳出17.5km/L的平均油耗成績,另外也可見到即將上市的大改款BMW X1 sDrive20i、小改款Ford Focus ST車系、Opel Grandland GS Line通過測試。而已上市的大改款Mercedes-Benz GLC與Maserati Grecale Trofeo等車款也都在12月取得耗能證明。

▲大改款Nissan X-Trail e-POWER繳出NEDC測試標準下17.5km/L的平均油耗數字。

X-Trail e-POWER、Focus Wagon 等多款新車現身 經濟部能源局 2022 年 12 月份油耗暨電動

▲Opel重返國內的第二款作品Grandland以搭載1.2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GS Line送測,繳出NEDC標準下 16.4km/L的平均油耗數字。

X-Trail e-POWER、Focus Wagon 等多款新車現身 經濟部能源局 2022 年 12 月份油耗暨電動

▲小改款Focus ST持續提供手排車型。

在進口燃油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車)部分,本月通過油耗測試的車款中,可見到預售中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SV,而已在去年上市的Land Rover Defender 110 V8 Carpathian Edition也在12月取得耗能證明。至於新年式車款部分,可見到Citroën Berlingo Van、Ford Tourneo Custom及Mercedes-Benz G 500。本月還可見到貿易商平行輸入的美規Honda Odyssey Black Edition通過測試。

電動車部分,本月份可見到Opel總代理歐吉汽車甫於去年12月正式上市的Opel Mokka-e以NEDC測試標準達成399公里的滿電續航里程,另外也可見到由貿易商平行輸入的Mercedes EQS 450+以NEDC測試標準測出591公里的滿電續航里程。關於各品牌新車導入國內的最新消息,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

OPEL

▲Opel Mokka-e繳出NEDC標準下399公里的滿電續航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