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企業發「藝文禮券」有望!文化部長李永得:一定可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記者會時,贊同施振榮提出補助「藝文禮券」的想法。(圖/紙風車劇團)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記者會時,贊同施振榮提出補助「藝文禮券」的想法。(圖/紙風車劇團)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日前宣布上市上櫃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可納入ESG「永續發展指標」年度成果中,對此,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呼籲,文化部應研擬補助「員工福利藝文禮券」,建立藝文生生不息機制;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日也回應,這個建議非常好,概念來說可以討論,也表示自己認為「一定可行」。

「企業促進文化發展」明確納入我國永續發展實踐範疇,自今年第10屆公司治理評鑑,上市櫃公司投入資源支持國內文化發展。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日呼籲,文化部應研擬補助「員工福利藝文禮券」,用於鼓勵組織機構或員工加碼藝文消費,為藝文界建立一個生生不息的新機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今日接受媒體堵訪時回應,覺得這個建議非常好,結合政府資源,引進民間更多資金進入,擴大藝文消費市場規模,培養更多藝文欣賞人口,十分符合文化部一貫積極推動的政策,「但是具體怎麼做,我們會用很快的時間,包括和施董還有相關的福利委員會,大家來共同討論」。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記者會時,贊同施振榮提出補助「藝文禮券」的想法。(圖/紙風車劇團)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認為「藝文禮券」的想法可行度高。(圖/紙風車劇團)

李永得表示,事實上在「企業促進文化發展」納入永續指標前,就已經有半數的上市上櫃公司投入資源在文化事業,如今有了指標,相信投入的規模會擴大;而「藝文禮券」的想法能否和「文化禮金」適度結合,技術問題還要克服,但這方面大家方向一致,因此會積極推動。

至於補助方面,李永得舉例,比方開一張票1000元,民間企業出800元;而另外的20%,100元政府來出,剩下的100元也就是10%,就由各個藝文產業來出,比方若是出版業就由出版業出,但不用另外拿錢出來,等於給折扣、打9折的意思。

李永得表示,這個概念具體來說可以討論,「而且我認為一定可行」。長期而言,文化部要建立一個循環機制,像是「藝文消費券」就是可能的一個方式。

相關報導

「企業支持文化」納入永續指標!文化部預估2024年規模達8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