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快訊/射箭擊中男大生小腿 《木曜4》公布影片!真相全說了

▲▼木曜。(圖/記者許凱彰攝) 

▲木曜運動會當下畫面。(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2022年底《木曜4》遭爆出有運動會會場工讀生小腿遭弓箭射穿,家長向媒體投訴「他們拒絕道歉」、「真相被神隱」。事情的真相也隨之曝光,事實上住院期間到出院當天《木曜4》工作人員都有與對方家長持續表達慰問、探視之意。12日晚間6時,木曜4製作人再開直播,公布事發時的影像,並播出協談時的錄音檔。

Yartist全明星運動大會集合了多位知名Youtuber,至今已經舉辦至第4屆,邀請到36人參加,在2022年底錄製的節目是委託大漢整合行銷公司承辦,並負責運動會的執行事宜。

▲▼木曜。(圖/記者許凱彰攝)

▲木曜運動會當下,男大生在「沒有賦予工作」的情況下站在危險管制區。(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沒想到在比賽「綠燈使用」(可以正常射擊)反曲弓時,發生男大生「闖進危險管制區」小腿遭到射擊的事件,事後,行銷公司表示包括協商、慰問及安排家長、學校與節目方之間的聯繫在內,一直有在第一線積極處理。

《木曜4》在12日晚間舉辦回饋粉絲的Yartist全明星運動大會首映會,製作人陳百祥在活動上公布「事發當下的影片」,影片內容清楚可以看到,在射箭之前,有進行廣播、與清場的動作,已經完整10多次射擊,在第14次射擊時,男大生在「沒有工作賦予」的情況之下「闖進危險管制區」,才導致意外的發生。除此之外,還同時公布了錄音檔。

直播最後,製作人陳百祥公布了在洽談時的錄音檔,原本提到「肇事當事人當面跟小孩道歉就算了」,原本已經約定好要在與網紅見面之後,再來決定後續如何處理,而還在相談事宜隔天,事件馬上被放上媒體版面,且是曲解事實的報導。會後,男大生父親話鋒一轉直言,除了原本的醫療意外保險之外,「精神賠償的部分,看要怎麼做比較有誠意」。

據了解,直播影片沒有留存檔,不過在晚間11點30分《木曜4超玩》Yartist全明星運動大會完整影片首播時,會再一次進行片段播送。

▼木曜事件完整時程。(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木曜。(圖/記者許凱彰攝)

木曜製作人提到木曜4的立場:

在開始說明射箭項目工讀生受傷的事件,之前,想先跟各位表達我們(木曜4)的立場。

運動會對木曜來說是非常期待的一項賽事,相信對我們的觀眾來說也是。這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除了無限的遺憾以外,還是無限的遺憾。真切的希望受傷的同學可以保持現在良好的恢復狀況,迎向多采多姿的未來。

然而,在看影片的過程,不管聊天室還是留言區,出現並不是正確的、被帶風向的、好事的各種負面訊息,進而影響觀影的情緒、讓充滿期待的觀眾以及願意來木曜運動會奮力揮灑的36位創作者,被潑上一桶桶的冰水,更加的令我們心痛與懊悔。

木曜選擇沒有在第一時間站出來鉅細靡遺的自清,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考量傷者的狀態(不願)對傷者造成意料之外的負擔。同時對事件處理的態度無論是承辦方、主辦方,都是相當的積極應對

很明顯的,只有積極應對,對現在的狀況是不夠的一篇負面的新聞就可以嚴重的影響所有的努力以及大眾的看法,
真的真的,深表遺憾。

接下來的說明,澄清的目的有以下兩點:

1.用「肇事」來形容該名射箭選手,是不公平的
2.處理上一切積極,澄清與事實不符合的狀況

然而要說明以上的兩點,則必須完整的說明整個事件,以及過程中應對的細節,才能讓大家了解,所以一開始不願意自清的立場,在現在也只能客觀的將事實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