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1.5殺入日本!當局確認出現4例 將持續監控動向

▲▼ 日本疫情。(圖/路透)

▲根據調查,截至1月10日,日本境內出現4例XBB.1.5確診個案。(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境內確認出現4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染疫個案,有鑑於該變異株正在美國掀起新一波疫情,將持續監控疫情動向。

綜合日媒共同社、每日新聞報導,日本現階段第8波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仍為BA.5,但外界憂心可能被XBB或BQ.1.1取代。根據調查,截至1月10日,日本境內出現4例XBB.1.5確診個案。

針對來自美國的入境人士加強邊境防疫措施,松野博一說,「將針對國內外感染狀況以及主要國家邊境管控對策等,妥善來做判斷」。

松野博一表示,有說法指出,XBB.1.5傳染力可能更高,不過目前尚未有關於其傳染性、重症程度的流行病學與臨床知識,日本政府將持續監控疫情動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