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北京影響力!美眾院壓倒性通過 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選上眾議院議長,眾院首波表決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圖/路透)

▲麥卡錫選上眾院議長後,眾院首波表決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編譯

美國眾議院周二(10日)投票,壓倒性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會,這是共和黨重掌眾議院,表達期望對抗北京日益增長的國際影響力後,進行的首波表決之一。

路透社報導,眾議院以365票贊成、65票反對,針對美國與中國共產黨間的策略性競爭,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該會將鑽研相關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

65票反對票全來自民主黨,部分眾議員表示,他們擔心共和黨領導的小組會過於偏袒黨派,但另外146位民主黨眾議員都投下贊成票。

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該委員會由參眾兩院議員組成,專門研究中國政策。麥克高文表示,雖然對共和黨領導小組同樣抱有擔憂,但他仍投下贊成票。

「我們當然不想要委員會變成一個長期仇視亞裔的地方」,麥克高文提及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曾將COVID-19標籤為「中國病毒」。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則堅稱,偏袒黨派的事件絕對不會發生。

麥卡錫在敦促眾議員們投下贊成票時表示,「我承諾,這不會是一個黨派委員會,這會是一個跨黨派的委員會。」

麥卡錫說,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將解決把工作機會從中國帶回美國、保障智慧財產,以及將供應鏈拉回本土等問題。

除此之外,還將處理包括中國長期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中國施壓台灣,以及北京處理疫情的不透明。

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將擔任中國問題特委員會主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