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不只骨質疏鬆?營養師曝6大身體求救訊號

▲▼缺鈣問題。(圖/翻攝自pakutaso.com)

▲身體如果長期缺鈣,容易出現骨折、骨質疏鬆症、蛀牙等問題。(圖/翻攝自pakutaso.com)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成年人30歲之後,肌肉量逐漸減少,年紀愈大,骨骼肌肉量流失速度愈快,如果流失過多,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營養師張語希分享身體出現缺鈣的症狀,並且建議透過食物攝取,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量。

營養師張語希表示,「最近聽到一個女性朋友滑倒骨折的故事,當時好驚訝,怎麼會年紀輕輕就跌倒骨折,如果鈣不夠或肌力不夠,真的連跌倒都要很小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缺鈣症狀

✔皮膚乾燥

✔抽筋

✔牙齒出現異常

✔指甲脆弱

✔失眠

✔易煩躁、憂鬱

如何補鈣

優格(一天1.5-2杯):

建議無糖優格可搭配水果,補鈣又幫助排便

早餐補鈣法:

優格+莓果+奇亞子

深綠色蔬菜(每天3-4碟):芥蘭、紅鳳菜、紅莧菜、川七、小白菜

黑芝麻(每天2茶匙):沖泡牛奶、芝麻抹醬塗麵包

補充鈣片:
視鈣質攝取狀況補充,孕產婦每日鈣建議量為1000毫克,飲食中不夠的鈣靠鈣片補充

▲不只骨質疏鬆!?9大身體警訊代表你可能缺鈣。(圖/截取自營養師張語希臉書)

▲營養師張語希建議透過日常飲食補鈣。(圖/截取自營養師張語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