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肺」確診台商最新病況!他曝X光對比照:台灣醫護就是強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一名台商確診病危,經過醫護人員治療後病況已經穩定。(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6日指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照X光已變成「大白肺」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他今(10)日更新台商最新病況,經過插管4天治療後,X光片可見白色肺炎區域已大幅縮減,他直呼「台灣醫護人員就是強!」

該名個案檢體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公布定序結果,感染OmicronBA.5,與目前主流病毒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白肺」台商最新病況!醫曝X光對比照讚:台灣醫護就是強。(圖/蘇一峰醫師授權提供)

▲確診台商經過搶救後,肺炎區域已縮小。(圖/蘇一峰醫師授權提供)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60歲台商返台3天後感覺不適,快篩驗出陽性,卻未第一時間通報,拖了整整4、5天未好轉,才來求診拿藥吃,結果X光片顯示已呈現嚴重肺炎的「大白肺」,給抗病毒藥物也擋不住進展,已經插管病危。他說,因為拖了好幾天,病情惡化快速,「如果沒有趕回來,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現在努力拚看看能不能救他的命!」

今日他也在臉書透露,台商目前病況穩定了,「台灣醫護人員就是強!」卻也忍不住哀嘆「血汗又便宜…。」

網友也不禁大讚,「台灣的醫護人員們辛苦了!疫情期間有您們在真好!蘇醫師醫術精湛,有如華佗在世」、「好消息!太棒了!謝謝您和台灣最強的醫護人員」、「台灣的醫護人員都是活菩薩」、「仁心仁術、懸壺濟世」、「太強大了」、「幸好他回台灣治療!如果在大陸應該就很難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