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中國入境病毒定序結果 王必勝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公布自中國入境旅客陽性檢體定序結果,首日入境陽性個案定序出三種變異病毒,以BA.5.2、BF.7為最主,還有少部分BA.5.1,都是國內已經檢測出現過的變異株,但詳細比率與後續抵台確診者定序結果,指揮官王必勝有望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

中國昨(8)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恢復出境旅遊,指揮中心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外,今年起實施為期一個月「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專案」,針對中國北京、上海、成都、廈門4個直航航線入境以及金馬小三通乘客,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或港口進行唾液PCR篩檢,以及早偵測中國大陸變異株流行狀況。

指揮中心表非,已經針對1月1日陽性案件當中,Ct值低於26的10多件進行定序,最後結果驗出三種變異病毒,以BA.5.2、BF.7為最主要,另外還有少部分BA.5.1,詳細數字等待累計更多資料後再行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主持今日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