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2022狂賣91萬輛電動車奪亞軍 今年有望挑戰特斯拉龍頭地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中國大陸車廠BYD比亞迪近日公布其在2022全年度的銷售成績,以極優異的成長表現逼近Tesla,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和銷售商。

▲中國大陸車廠BYD於2022年度的成長表現達到驚人的184%。

根據BYD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在2022年共計賣出911,410輛純電動車,比2021年售出的BEV增長表現達到驚人的184%。另外BYD在插電式混合動力方面,亦成功售出1,868,543輛新車,比起同期成長214.7%。

目前Tesla仍是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2022年銷量達到創新紀錄的1,313,851輛。不過對照BYD的184%成長表現,Tesla的銷量”僅”成長了40%。如果BYD未來將持續保持成長的趨勢,那麼有極大的機會將在今年超越Tesla成為電動車的領導者。

根據調查顯示,BYD旗下販售的車款價格落在約10萬元至20萬元人民幣之間不等,比起Tesla、蔚來和小鵬等中國其他電動車品牌要來的實惠許多,亦是吸引消費者最關鍵的因素之一。另外在考慮到由於中國大陸政府的清零政策,多數的地區在2022年都處於嚴格的Covid-19管控之下,因此BYD去年能夠繳出優異的銷售表現更是不容易。但中國大陸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日前也推測,由於目前新車購車的現金輔助將逐步取消,因此2023年的成長幅度預期將會比2022年低30%。

BYD比亞迪已在去年宣布電動化品牌,並停止生產傳統燃油車型,僅提供BEV及PHEV動力的車款,並在2022下半年開始布局全球市場,此舉目前已經開始發酵,後續市場的發展值得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