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o」推出新版本 小米、三星將有手機數位鑰匙功能

▲影片來源:Youtube/Android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Google除了在CES展上推出更精確的Google HD Maps、並將由Volvo/Polestar率先搭載外(報導請點此),也針對Android Auto進行版本更新,新改版除了具有新介面、新快捷路徑外,也增添可搜尋的媒體欄,未來Android用戶還能用WhatsApp打電話,具有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Google推出Android Auto更新。(圖/翻攝自Android)

▲Google推出Android Auto版本更新,優化導航、媒體與通信功能的使用者體驗。(圖/翻攝自Android,以下同)

此次Android Auto改版,主要是針對導航、媒體及通信部分進行提升,雖然改變幅度不大、但在使用體驗上更優化。首先在導航部分,Google將Google Maps移到靠近駕駛的位置,讓駕駛能很快的擷取導航路徑資訊,另外右側則增加媒體欄、以及最近使用的App功能,能呈現音樂曲目等內容。

▲Google推出Android Auto更新。(圖/翻攝自Android)

▲Google推出Android Auto更新。(圖/翻攝自Android)

▲此番Android Auto更新調整導航顯示位置、並在右側新增播放資訊欄,同時還能分享最快抵達時間,未來三星、小米手機用戶還將具備手機數位鑰匙功能。

Google還為音樂、Podcasts增加1個搜索bar,讓滑移操作更便利。其他亮點還包括可建立常用聯繫人、發送/回覆訊息的快捷路徑,以及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的智能提醒,包括未接來電、分享最快抵達時間、直播音樂/Podcasts等。

除了更新Android Auto外,Google也宣布,未來三星(Samsung)與小米(Xiaomi)手機用戶將具備手機數位鑰匙功能,其中小米用戶今年下旬就能開始使用,可透過手機取代傳統汽車鑰匙,並將此功能分享給其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