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南韓新年限定設計翻車! 超大韓文字體網批俗氣、像盜版貨

2023年01月6日 12:01

記者王則絲/台北報導

華人社會裡最重要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各家品牌陸續推出新年限定系列喜迎新年,且每個國家的設計也不盡相同。近日GUCCI推出了南韓限定的新年系列,其中數款上衣中出現大大的韓文設計,被網友們批評像是盜版貨,設計大翻車。

▲韓國GUCCI 。(圖/翻攝自官網)

▲韓國GUCCI 。(圖/翻攝自官網)

▲GUCCI南韓限定新年系列。(圖/翻攝自官網)

GUCCI於南韓推出的限定新年系列,以深藍色的GG印花為主題,延伸出多項服裝與手袋,並在其中數款上衣中,特別加入了「韓文字」設計,凸顯融入在地文化、對市場的重視,不過對於這樣的設計方式,韓國人們又是怎麼想的呢?

像是這件T恤上頭,印有大大的「구씨」字樣,其意思為直翻GUCCI的韓文(音似古馳),不過其飽和色彩、方正字體加上白框,以及大小配置,似乎不這麼時髦,一件甚至要89萬韓元(約台幣21,619元)、「GOOD LUCK구씨」夾克則要價320萬韓元(約台幣77,734元)。

▲韓國GUCCI 。(圖/翻攝自官網)

▲GUCCI南韓限定新年系列。(圖/翻攝自官網)

有網友聯想,這個字體就跟路邊小吃店的招牌、菜單一樣,更有人批像是盜版貨,就連韓媒也直言:「是從東廟(二手跳蚤市場)出來的吧?」網友們紛紛表示:「俗氣」、「換個字體如何」、「我不會買」、「這是真的,沒在開玩笑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