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蒸發1兆美元!蘋果市值跌破2兆 投資人更憂心

▲蘋果、Apple。(圖/路透)

▲蘋果市值從2022年初突破3兆美元,到現在跌破2兆美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股新年開高收低,特斯拉和蘋果等科技公司繼續下挫,蘋果繼去年大跌後,3日接著下探,終場跌幅3.74%,市值從2021年3月以來首次跌破2兆美元。

蘋果終場下跌4.86點,或3.74%,收在125.07點。蘋果去年初成為全球首家市值達到3兆美元的企業,在達到里程碑後就開始出現拋售潮。

路透社指出,Exane BNP Paribas巴黎銀行分析師拉梅爾(Jerome Ramel)將蘋果從「表現優異」降級至「中性」,目標價則從180元大幅下修至140元,消息一出後立刻衝擊蘋果市值。

《日經新聞》引述匿名供應商指出,全球經濟放緩與通貨膨脹也可能會衝擊消費者需求,讓投資人更加憂心蘋果接下來的表現。蘋果此前已通知供應商減少生產耳機、手錶和筆電的零部件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