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太多次「精盡人亡」?泌尿醫解答 一天DIY最佳次數曝光

▲桃園市林姓人夫與林姓女子婚外情,林姓人夫上傳「明天要跟你瘋狂愛愛」等鹹濕對話給林女,人妻查獲怒向小三求償250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攝)

▲醫師表示,性行為再多次,只要不影響生活都可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文/高銘鴻(泌尿科醫師)

一滴精十滴血──縱慾過度會精盡人亡嗎?

精液由精子、攝護腺液、儲精囊液等所組成,是「體液」的一種。其中,精子是有壽命的,大約72天就會凋亡,然後重新被身體吸收,最後回到身體裡。血液的功能是提供全身組織氧氣與養分,精液的功能與血液完全不同,所以不存在一滴精十滴血這種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每天製造出的精子數量也是有限的,加上每天攝護腺液跟儲精囊液分泌的量也極有限,所以能射精的量其實是有限的。嘿咻或自慰再多次,越到後面射出的量會越來越少,但睪丸不會因射很多次就「扁」掉,男人也不會因此「精盡人亡」。在臨床上比較常出現的情況是,伴侶做完一次還想要繼續,但男人的腰力跟耐力已經透支,只好拒絕伴侶或是草草了事。因此,與其擔心精盡人亡,不如先努力鍛鍊,讓自己能在床上不會因體力不支而被淘汰吧。

再來談談,是否有縱慾過度這件事?剛剛提到精液的生產量每天有限,做愛再多次也不會把人榨乾。目前醫學上沒有明確定義每日正常性行為的次數,醫師建議是量力而為,不要造成運動傷害。只要不影響生活,愛做幾次就做幾次。

冷知識 一天自慰幾次算正常呢?

嘿咻需要性能力整合,包含了陰莖的堅挺、腰力還有耐力,相較而言,自慰只需要動動手就好,所消耗的能量低上許多。一天要嘿咻3 ∼ 5次對男生是很大的考驗,但是一天自慰3 ∼ 5次就是稀鬆平常的事了。

自慰過度有沒有壞處呢?以泌尿科醫師的經驗來說,曾經遇過病人一天打手槍20、30 次,導致攝護腺發炎,併發尿不出來與膀胱血塊的狀況,最後需要住院手術治療,但這畢竟是極少的案例。大部分遇過的案例就是5 ∼ 10次左右,求診者大多沒有身體上的不適,只是感到有罪惡感。老高的建議是一天3次到三天1次都是正常的,不要影響生活的步調即可。

▲▼。(圖/創意市集提供)

本文摘自《男人大丈夫:你的小弟弟使用說明書》/高銘鴻/ 創意市集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