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機車銷量「SYM狂賣25.5萬台」奪冠!國民神車助攻是關鍵

▲58500元起!三陽「迪爵125」大改款登場 加滿1桶油台北騎到高雄。(圖/翻攝自SYM)

▲SYM三陽在2022年共賣出255,435台新車,順利抱走銷量冠軍,其中全新迪爵DUKE是助攻的一大功臣。(圖/翻攝自SYM)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市場銷量出爐!與汽車品牌相同,各大機車廠在供應鏈與航運不穩的多重影響下,2022年總市場繳出了734,026台的規模,但今年最大的亮點,就是SYM三陽以255,435台、領先超過5.4萬台的傲人成績,順利拿下「台灣最暢銷機車品牌」的冠軍寶座,這除了是品牌改造完成的甜美成果外,新一代國民神車「全新迪爵DUKE」更是助攻的一大功臣!

▲2022台灣機車銷量「SYM狂賣25.5萬台」奪冠!國民神車助攻是關鍵。(記者張慶輝製表)

▲2022年台灣機車品牌銷量排行榜。(記者張慶輝製表)

相較於2021年總市場80.9萬台的規模,2022年機車市場仍呈現下滑趨勢,又少去了75,150台;不過在各品牌皆出現衰退時,SYM卻是不減反增,不僅多次站上月銷量冠軍,結算後更是較去年成長34,605台,這一來一回使得SYM三陽順利超車拿下年度冠軍寶座。

▲三陽MMBCU試乘體驗。(圖/記者林鼎智攝)

▲近年SYM積極拓展戰線,就連高階白牌車款都提供豐富選擇。(圖/資料照)

綜觀SYM近年來的佈局,除了高階車款提供DRG、MMBCU等多重選擇外,JET車系也在各大賽事中持續嶄露頭角,成為年輕族群的指標車款,Fiddle車系則是穩定收獲女性族群;更重要的是,全新迪爵DUKE在國民車級距中佳評如潮,並實際反應在銷售表現上,也成為SYM銷售動能的重要推進器之一。

▲快訊/光陽Ionex電動機車「免月租明年還有」!舊款換新超划算。(圖/記者張慶輝攝)

▲KYMCO光陽投注大量資源在Ionex電動車的發展上,為即將到來的電能浪潮作好準備。(圖/資料照)

在KYMCO光陽方面,2022年共賣出200,779台新車,較2021年少去46,729台,拿下了年度銷量亞軍;雖然痛失連霸22年的冠軍大位,不過近年來KYMCO在電動車子品牌Ionex上投入大量資源,不僅推出多款新車卡位各級距外,更是以驚人的速度於全台佈建換電站,日前董事長柯勝峯才訂下2023年要衝2,600站的目標,儘管現階段退居亞軍,但當電動化時代全面來臨時,KYMCO也將有更多籌碼重返榮耀。

▲Yamaha AUGUR155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YAMAHA台灣山葉也隨總市場呈現下滑,2022年共賣出141,433台新車。(圖/資料照)

同樣下滑的還有YAMAHA台灣山葉,2022年繳出141,433台的成績,較2021年衰退49,833台;電動機車指標品牌的Gogoro也呈現衰退,2022年賣出64,663台新車,比2021年少了9,271台。由於業界普遍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還會持續下探,各大品牌要如何找到逆勢成長的方法,將會是今年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62680元起!Gogoro「女生專用新車」Delight登場。(圖/記者張慶輝攝)

▲相較於2021年的7字頭,2022年Gogoro睿能全品牌賣出了64,663台。(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