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開始和陳俊秀談約 月薪不低於60萬

2023年01月3日 05:30

▲陳俊秀  。(圖/樂天桃猿提供)

▲陳俊秀 。(圖/樂天桃猿提供)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本週與陳俊秀正式展開談約,雙方有初步方向,育成部主管沈鈺傑表示,已和所屬經紀公司悍創交換過想法,減薪是一定的,但站在選手立場,球團針對合約,提供多種版本。

陳俊秀去年只和球隊簽下一年合約,另有激勵獎金,月薪達93萬元,是中職野手最高薪,合約總值1136萬元。但他今年出賽90場,是2015年來最少,累計76安、31分打點、打擊率0.252,全壘打數掛蛋,為加入中職後最慘淡的一季。

根據中職規定,「下一年度之報酬如未經選手同意,不得少於上一年度之報酬之70%。」 也就是不得扣薪超過30%。陳俊秀今年免不了被扣薪,依上述規定,他的扣薪上限是27.9萬,換句話說,他今年月薪不會低於60萬。

沈鈺傑直言,會遵守聯盟的規定,這禮拜已經和陳俊秀的經紀公司代表談過,「月薪調降是一定的,但站在球員立場,有討論其他方向,包括提高激勵獎金,藉此鼓勵選手。」

陳俊秀已開始跟隨球隊年輕球員,投入體能訓練營。他表示,合約放心交給經紀公司,「就看怎麼跟球隊談,我會專注備戰球季,其他的無法控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