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列管是否徵召 經典賽教練團會議後有答案

2023年01月2日 12:40

▲張育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育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旅美好手張育成婉謝經典賽參賽邀請,引發球迷熱議,由於他是列管球員,中華隊能夠直接徵召,不須過問他的意願。經典賽打擊教練曾豪駒表示,中華隊教練會尊重選手意願,1月5日將召開教練團會議,屆時會有答案。

張育成被列入50人名單,集訓期間適逢美職春訓,有多支美職球隊傳出對他有興趣;他以備戰球季為由,婉謝中華隊經典賽總教練林岳平的參賽邀請,引發大批球迷不滿,維基百科更被改叫做「逃兵仔」。

棒協表示,張育成屬列管球員,但經典賽是屬於聯盟主導,棒協為被動方,「是否需要啟用這項規定,就等聯盟決議。」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先前受訪就表示,目前都是選手初步意願的回覆,教練團將會整體評估,並與選訓委員開會討論。

原定需要在1月6日繳交的35人名單,因大聯盟官方有來函,透露有其他球隊反映,繳交日期可延期,但這不影響經典賽中華隊作業,教練團預計5日開會,屆時會討論35人名單。

如同林岳平所說,曾豪駒表示,中華隊會尊重選手意願,「他們在國外需要一個機會,這部分都尊重,畢竟未來重要還是選手生涯。」

曾豪駒指出,張育成很有能力,且是有價值的選手,如果能加入中華隊,一定會帶來幫助,「還是要等大家協商、開完會,才會有答案,就看聯盟、體育署這方面接下來怎麼處理。」

「能夠入選國家隊,對選手來說很有榮譽,也是一份責任,期待入選的大家一起完成這個盃賽。」曾豪駒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