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22年世界盃掀熱潮!足壇十大球星排行榜 第一名「非他莫屬」

▲▼ 姆巴佩、梅西、萊萬。(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姆巴佩、梅西、萊萬。(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對於廣大足球迷來說絕對是十分難忘的一年,卡達世界盃剛剛落幕,許多頂級球星的表現成功地在球迷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portskeeda》整理了2022年世界前10大球星排行榜。

#1 姆巴佩(Kylian Mbappe)- 法國/巴黎聖日耳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姆巴佩(Kylian Mbappe)世足決賽上演帽子戲法神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姆巴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姆巴佩是2021-22賽季法甲的最佳射手,出賽45場共打進39球和26次助攻。2022-23賽季目前為止為PSG出賽20次攻進19球、助攻5次。此外,姆巴佩更在卡達世界盃大放異彩,7場比賽攻進8球、助攻2次,贏得了本屆世界盃金靴獎。

年僅24歲的姆巴佩雖然無緣世界盃二連冠,但他在決賽的帽子戲法神蹟,絕對證明了他的未來無可限量。

#2 梅西(Lionel Messi)- 阿根廷/巴黎聖日耳曼

▲▼阿根廷球王梅西獲世界盃金球獎,忍不住偷親大力神盃。(圖/路透)

▲ 梅西。(圖/路透)

上個賽季表現平平,本季狀態大回春的世界球王梅西表現出色,作為球隊的組織核心,梅西也在法甲助攻榜上高居龍頭。本季到目前為止,梅西為PSG出賽19次,攻進12球並送出14次助攻。

此外,他在卡達世界盃攻進7球、3次助攻,幫助阿根廷奪下世界盃冠軍,一圓自身最大的夢想。贏得世界盃後,35歲的梅西很有可能拿下個人生涯第8座金球獎殊榮。

#3 萊萬(Robert Lewandowski)- 波蘭/巴塞隆納

▲▼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圖/路透)

▲ 萊萬。(圖/路透)

波蘭「神鋒」萊萬是世界上最會進球的前鋒之一,他在2021-22賽季為拜仁慕尼黑出賽46場便狂進50球,並且還幫助波蘭贏得了卡達世界盃的參賽資格。

萊萬在今年夏天轉會到巴塞隆納,本季至今為巴薩出賽22場,攻進18球並送出4次助攻,表現依然相當亮眼。

#4 本澤馬(Karim Benzema)- 法國/皇家馬德里

▲▼本澤馬(Karim Benzema)。(圖/路透)

▲ 本澤馬。(圖/路透)

#5 哈蘭德(Erling Haaland)- 挪威/曼城

▲▼曼城哈蘭德。(圖/路透)

▲ 哈蘭德。(圖/路透)

#6 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 巴西/皇家馬德里

▲▼巴西前鋒小維尼修斯(Vinicius Jr)。(圖/路透)

▲ 維尼修斯。(圖/路透)

#7 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 比利時/曼城

▲▼ 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日前受訪言論引起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德布勞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 莫德里奇(Luka Modric)- 克羅埃西亞/皇家馬德里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圖/路透)

▲ 莫德里奇。(圖/路透)

#9 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 比利時/皇家馬德里

▲▼ 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圖/路透)

▲ 庫爾圖瓦。(圖/路透)

#10 馬內(Sadio Mane)- 塞內加爾/拜仁慕尼黑

▲▼ 馬內(Sadio Mane)世界盃前夕受傷無緣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世界盃世足姆巴佩梅西2022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