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宣布跟進!中國旅客「入境前後」需PCR 限縮辦理觀光簽

▲▼  南韓仁川機場,仁川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

▲中國班機一律只允許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中國完全解除新冠防疫措施,導致確診人數暴增。對此,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今(30)日宣布,至明年2月底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在登機前、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一律得實施PCR篩檢,暫時停止增班從中國飛抵南韓的班機,中國飛往南韓的班機一律只停仁川,以便加強控管,且明年1月底前限縮辦理短期入境觀光簽證。

根據韓媒《News1》、《韓聯社》,韓悳洙30日上午在召開新冠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隨著北京當局解除新冠防疫措施後所引起的巨大衝擊,在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檢疫問題上相對迫切。他表示,直到明年2月底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須一律實施PCR篩檢。

比照南韓先前的入境檢疫措施,至明年2月28日以前,從中國入境的本國籍(南韓)、外國籍旅客須在登機前48小時接受PCR篩檢、或是在入境24小時前接受快篩,須持有上述其中一項陰性證明,才能搭上飛往南韓的班機,且入境南韓後需在一天之內在南韓當地接受PCR篩檢。

韓悳洙補充,為了有效加強控管從中國入境旅客,暫時停止增班從中國飛抵南韓的班機、維持現有航班數,中國飛往南韓的班機過去能停靠仁川、金海、大邱、濟州,不過之後一律只允許停靠仁川;明年1月底前,除了外交、公務、必要性商務、人道因素等入境外,一律限縮辦理從中國入境旅客的短期簽證,中國旅客在登機前,須在南韓官網透過Q-code輸入個人相關資料。

明年1月2日起,從中國入境的短期外國旅客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後,須立刻接受PCR篩檢,直到結果出爐以前,須在當局指定的空間內等候;至於從中國入境的本國籍(南韓)公民、或是長期居留者,則需在住處附近的保健所(衛生所)接受篩檢,且須在家靜候結果出爐。

南韓政府表示,隨著近期中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者人數暴增,為了控管境外移入的病例數、且必須防範新型變種病毒的入侵,因此在不得以下才須針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

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近期以內儘量不要前往中國,若不得不前往中國,則新冠疫苗需打好打滿。

報導指出,自從中國宣布明年1月8日起免除入境檢疫措施後,日本、美國、義大利、印度先後針對中國入境旅客強化入境檢疫。美國表示,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香港、澳門入境的2歲以上旅客,須在登機前48個小時接受新冠篩檢,登機時必須繳交陰性證明。

其實,南韓早從本月16日起就宣布將中國納入強化檢疫國家的名單中,將中國入境旅客的發燒溫度標準,從原本的37.5度調降至37.3度。

至於在南韓,自從中國宣布實施將解除入境檢疫後,朝野與各界也不斷傳出呼籲強化中國旅客入境檢疫的聲浪,因為11月境外移入的1750名感染病例中,中國入境感染者只佔1.1%(19人);然而到了12月28日為止,1489名境外移入病例中,高達15.1%(278人)為中國入境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