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數十隻獼猴深夜集結 現身中山大男宿前嚇壞學生:大聲到堪比火警

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的國立中山大學鄰近壽山,時常有台灣獼猴闖入校園,食物還會遭到猴群搶食,在校師生早已見怪不怪。沒想到,日前竟有一名研究生目睹數十隻「獼猴大軍」,整坨聚集在學生宿舍前,還沿著走廊接力奔跑,畫面嚇得人直呼,「不愧是全台前十大最美校園。」

▲數十隻獼猴深夜集結 現身中山大男宿前嚇壞學生:大聲到堪比火警。(圖/吳姓研究生提供)

▲數十隻獼猴聚集在宿舍前,聲音大到吸引學生注意。(圖/吳姓研究生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影片可以看見,一大群台灣獼猴出現在鏡頭前,像是「廟會繞境」般聚集在學生宿舍門口,還發出陣陣吵雜聲,下秒一隻接著一隻爬到牆上,用最快的速度集合在一起。吳姓研究生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事發在11月27日凌晨3時10分左右,學生武陵三宿舍感應門前,當時他戴著耳機在打遊戲,聽到怪聲就知道是猴子在窗外,「因為房門跟窗戶都有上鎖,所以不是太在意,直到牠們叫聲越來越大,我才拿下耳機,想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數十隻獼猴深夜集結 現身中山大男宿前嚇壞學生:大聲到堪比火警。(圖/吳姓研究生提供)

▲獼猴穿梭在走廊間,宛如廟會繞境。

由於當下窗戶正前方有幾隻獼猴,吳姓研究生擔心會刺激到猴子,沒有馬上把窗簾拉開,等牠們叫了大概5分鐘左右,窗前沒有聲音了,他才敢拉開窗簾查看。吳姓研究生提到,當時獼猴的叫聲,真的大聲到堪比火警,拉開窗簾後,只有錄下牠們跑走的畫面,「學校宿舍偶爾會發生這種猴群經過宿舍區的事件,長則1個月,短則2個禮拜1次,但以往比較多發生在清晨5時左右,而且也不會像影片中這樣一直叫。」

▲數十隻獼猴深夜集結 現身中山大男宿前嚇壞學生:大聲到堪比火警。(圖/吳姓研究生提供)

▲獼猴紛紛爬上圍牆,下秒快速奔走。

至於知道獼猴為什麼會突然聚集在宿舍前嗎?吳姓研究生坦言他也不知情,不過有人說可能是「猴群兩幫派在爭地盤」,事件發生不到一個禮拜,某天晚間8時許左右,又有猴群聚集在宿舍前,讓吳姓研究生無奈地說,「可能是獲勝的那個幫派出來示威遶境,堵住回宿舍唯一有燈的路,害我回不了宿舍。」

影片分享到校內臉書社團,許多學生看完後留言,「是誰說晚上沒猴子」、「天啊,太嚇人了,這是哪裡?」、「遶境嗨起來啊」、「抱歉,其中一隻是我朋友在亂」、「這群猴子太狠了」、「進化了,已知穿衣」、「是不是有一隻皮是白色」、「因環境壓力,造成毛囊萎縮」。

▼更多精彩內容。

毛孩調皮抽光光►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你可能也想看】

►寵物貓偷跑出門「外帶整顆鱷魚頭」 飼主細看尖叫:怎麼辦到的?

►趁柴犬在玩...媽偷拿去娃娃去洗澡 結果「蛇蛇尾巴露餡」牠氣炸啦

►柴柴挖出「神秘大石頭」吵著要帶回家 守整晚媽無奈:靠近會低吼

►帶19KG胖狗出門!警衛北北突大喊「哈士奇你好」 媽羞曝真實身分

►管理員才休2天!哈士奇見到他「塞肚求抱抱」 媽傻:以為是父女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買毛孩用品免出門,寵物王國線上逛!

關鍵字: 台灣獼猴獼猴猴子中山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