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當天打遊戲閒聊 他喊「投韓國瑜 」!拒罰50萬提告吞敗

▲▼網咖,宅男,網路沉迷,遊戲。(圖/PAKUTASO)

▲台北張姓男子於選舉日在網路上說「明天投韓國瑜」,被依選罷法裁罰50萬元。(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台北張姓男子於2020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當天凌晨,在打網路遊戲時於聊天室說「明天投韓國瑜」,遭其他玩家截圖舉發,被選委會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張男不滿被罰,循序上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他確實違法,判他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指出,張男於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當天0時33分,上網打「英雄聯盟」,在遊戲聊天頻道中說「明天投韓國瑜」,遭到其他網友截圖檢舉,經選委會將相關事證移送法辦,張男被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張男不服,提起訴願被駁回,再提起行政訴訟。

張男主張,那天聊天室最多才10個人,是不對外公開的群組,因當時有玩家問「明天會投誰?」,他才這樣回應,並沒有要助選,他的訊息也很快被覆蓋掉,根本無法達到助選的目的。另截圖時間也可自行調整,或因為電腦軟硬體問題而不同,並無法證明他在投票日當天發表這個言論。且當時他仍在日本求學,尚無工作經驗,認為罰款50萬元太重。

法官檢視截圖畫面,在張男發表「明天投韓國瑜」後,有其他角色表示「以(已)截圖」,接著張男帳號顯示「離開組隊房間」,此時截圖右下角電腦顯示時間為「0:33」,另法院也向遊戲公司函詢,確認張男於1月11日0時10分登入角色,確認張男發表言論在選舉日當天。

法官認為,張男言論直指票投特定總統候選人,已發生促請大眾支持這位特定候選人的想法,且當時聊天頻道裡最少有2位、最多有9位玩家,助選活動的對象無論是不特定人或特定人,均屬違法,裁罰50萬元並無違反比例原則,判張男敗訴,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